全運》跟隨學長陳奎儒腳步 盧浩華跨欄收銀盼迎新巔峰

盧浩華跟在陳奎儒後跨過欄架。圖/盧浩華提供

【吳敏欣/新北報導】跟在國體大學長陳奎儒的腳步後通過終點線,代表花蓮縣的盧浩華以14秒07的個人最佳成績,拿到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彌補了2週前全大運差點站上頒獎台的遺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準決賽14秒13分組第一晉級,台上廣播喊出「盧浩華霸氣回歸」,他本人笑說,「算是吧。」畢竟已經大三的他,來到國體大的前兩年幾乎是繳白卷,身體傷勢和疫情影響,讓高中曾跨出世青賽銀牌的他,大學後光芒黯淡許多。

 

這段時間盧浩華除了治療生理上的傷,也努力對抗了心理陰霾,高中畢業前在泰皇盃的重重一摔,讓他一直對欄架有畏懼,這次在全運會舞台也不例外,「還是怕欄架,決賽第一欄還是做得沒很完整,預賽也不怎麼敢去做7步起跨。」

 

能找回面對欄架的勇氣,最後以銀牌佳績作收,盧浩華表示要感謝王國慧老師和陳奎儒學長的幫忙,「昨天一整趟跑下來很舒服,奎儒學長就在旁邊,很像平常練習那樣,老師的期望也給我動力重返舞台。」

盧浩華(左)奪得銀牌。圖/盧浩華提供

盧浩華說道,自己克服緊張的方法就是一直找人說話,決賽起跑前他就和同學一直在鬧學長陳奎儒,或許也是因此放鬆心情,才跑出原本該有的潛能,「找別人聊天真的有用,開跑前我們還在哈拉,講很鬧的話,不要跑太快之類的。」

 

自評跟巔峰比起來已恢復八成功力,盧浩華表示傷勢都恢復差不多,剩下的2成要補足自己技術。當被問到這是否為大學生涯代表作?他回應:「希望是序幕,然後可以一直延續巔峰到大四。」接下來的近期目標是達標世大運、衝進13秒。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