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重返母校鶯歌工商獻技 新北市拳后林郁婷期待為校爭光

林郁婷重返母校鶯歌工商獻技。黃士綸攝

【黃士綸/新北報導】新北市全運會多項賽事進入白熱化的激戰,今於鶯歌工商舉行女子拳擊項目各量級準決賽,今年八月曾參與東京奧運拳擊項目的林郁婷、黃筱雯、陳念琴等知名好手都順利晉級明天下午2點開打的金牌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其中,晉級女子組拳擊60公斤級的林郁婷表示,今年全運會她特別渴望奪得金牌。因為這次拳擊比賽賽場鶯歌工商其實是她的母校,她是鶯歌工商拳擊隊第二屆的隊員,希望能在長期關照她的師長、學弟妹們面前一展長才,替母校爭光。

林郁婷與曾教練(藍衣)跟曾教練的兒子互動甚佳,林也說要教他兒子打拳。黃士綸攝

此外,她也特別感謝新北市長官們與啟蒙恩師曾自強教練對她一路以來的栽培。林郁婷說:「教練曾自強也曾在十八年前的新北市全運會中奪得金牌;多年後再次輪到新北市舉辦全運又是在自己的母校內競賽,若是能夠成功奪金,重演十八年前教練的榮耀,對她而言也是師徒情的傳承,相當有意義。」

  

提及即將在金牌戰面對老戰友的吳沛儀有幾分勝算?林郁婷表示,日前她跟「野球乾一杯」的阿強受邀參加體育節目錄影,介紹拳擊知識並宣傳新北全運會時,主持人啾啾麥(陳宏宜)也曾詢問過她為何在奧運表現不如預期;其實像拳擊這樣的個人競技,能夠在國際舞台上較勁的選手們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勝負只在調整的程度差異與臨機應變的反應。

 

 

林郁婷進一步說明,面對像全運會的高張力競賽,她不見得總是有「穩贏」的勝算,但是會汲取過去的調整經驗,沈穩、冷靜地做好每一個賽前準備細節,保持平常心與自信,讓自己能在新北市的鄉親父老前「穩穩地贏」得金牌的機率增加。

新北市拳后林郁婷期待為校爭光。黃士綸攝

最後,林郁婷也呼籲喜愛觀賞運動賽事的國人們可以繼續延續熱度,關注台灣的拳擊以及全運會的其他項目,因為國際賽事受到疫情的影響,所有台灣的頂尖運動員在這次的全運會都躍躍欲試,期待能夠在家鄉展現出自己最精湛的技術與成績!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