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跑完百米回跳遠主項 林昱堂破大會紀錄奪金

林昱堂跳遠破大會紀錄摘金。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昨晚和楊俊瀚飆速百米,澎湖縣跳遠選手林昱堂今天回到跳遠主項,雖然在第2跳達7.99公尺成績,卻因超風速不列入計算,最後以第5跳7.95公尺,打破林鴻敏108年的7.90公尺大會紀錄摘金。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和8公尺紀錄擦身而過,林昱堂坦承今天助跑感覺後大腿快抽筋,不敢放開跑因為怕會受傷,「昨天跑完休息不夠,身體負荷不太住。」不過今天成功完成的5跳中,有3趟達9.8公尺以上,他表示算是滿意,「代表比賽的成功率是穩定的,不會像之前一樣,不確定性很多,不會說大好大壞。」

 

這次全運會百米、跳遠雙棲,讓林昱堂累到直呼以後還是維持一年一跑就好,還是跳遠比較輕鬆,「昨天連續跑兩趟有點負荷不了,以後維持一年報一趟檢視速度,不會特地說我要跑一百,做死自己。」

 

雖然百米折損體力,但林昱堂認為還是對今天的跳遠有所幫助,自己也在平衡身體和成績的情況下,帶回滿意的成果,「太在意成績會怕受傷,因為很久沒比賽了,明年又亞運,如果受傷不得了,所以自己身體為重心,目標放在明年亞運。」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