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高雄男女子800自接力連霸夢碎 11屆元老楊金桂無奈劃上句號

高雄新舊游泳一姐楊金桂(左)與陳思安。李鴻明攝

【詹健全/天母報導】尋求男女800自接力連霸的高雄男女泳隊,今在全運賽上都分別敗給北市、新北而連霸夢碎,高雄陣中34歲已經參加了11屆全運的昔日台灣泳后楊金桂,比完了今年全運的第4項比賽後宣告全運時代結束,未來會以博士課程和台體泳隊訓練為主。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女800自接力是高雄的傳統項目,女隊從104年全運起今年尋求4連霸、男隊更是從98年全運以來今年要挑戰7連霸,結果高雄女隊還以8分35秒98敗給新北8分33秒30屈居亞軍;男子隊更只游出7分51秒43落居第5。

新北女隊拿下女子800自接力金牌。李鴻明攝

「累死了!」34歲楊金桂為了參加今年全運,除了自己訓練外,還要顧及台體泳隊訓練及博士課程,但她說:「一方面高雄沒有人,二方面不想讓自己後悔,想說還可以比的時候就盡量出來比,但這一次是我自己設定的最後一屆了。」

 

楊金桂曾經在104年全運創下個人9金紀錄,也是當時高雄泳隊的巔峰期,但近幾年已經轉任台體游泳教練,雖然高雄今年還有陳思安3金力撐,但高雄明顯已經出現青黃不接,楊金桂說:「一方面是現在小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難讓他們專注於一件事;第二是高雄訓練環境像四分五裂,沒辦法像以前好的教練一同分享,削弱了高雄泳隊的實力,我現在在台中對於高雄的處境也很無奈。」

陳思安今天單日拿下2金1銀。李鴻明攝

但楊金桂還是力挺新的「高雄一姐」今年全運摘下3金的陳思安,她說:「我跟她不算熟,但感覺她很有鬥志,遇到問題也會來問我,如果未來她能與男生一同訓練或者到國外培訓,未來成績應該會再突破的空間。」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