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曾俊欣/許育修男雙稱王 詹謹瑋/李亞芯女雙封后

曾俊欣(左起)/許育修、李亞芯/詹謹瑋分獲男女雙金牌。李琢攝

【李琢/新莊報導】110年全運會19日邁入第五天賽事,並進行兩場同為內戰的男女雙打決賽,新北市36歲老將詹謹瑋和20歲的李亞芯組成相差16歲的老少配,以兩個6-4擊敗尋求衛冕的隊友李亞軒/徐竫雯,摘下女雙金牌。曾俊欣/許育修後來居上,以2-6、6-2、10-7險勝衛冕的謝政鵬/楊宗樺,首次搭檔就抱走全運男雙金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天上午率先舉行的女單準決賽,在一場雙李之爭中,李亞軒以兩個6-2戰勝李珮琪,妹妹李亞芯以7-5、2-6、6-4力克上屆金牌許絜瑜,李亞軒和李亞芯將展開全運史上首次出現的姊妹爭金鏡頭,這也是李氏姊妹網球生涯第一次在決賽對決。

 

李亞軒說:「決賽面對妹妹,沒什麼特別想法,因為都是新北市隊友,我們差了六歲,算蠻多的,以前從來沒有在任何比賽的單打遭遇過。因為這次是金包銀,無論誰勝,都算新北市贏。」

 

男單準決賽,北市吳東霖以兩個6-2戰勝台南尤敬謀,曾俊欣以7-5、6-1擊敗新北李冠毅,曾俊欣和吳東霖這兩位台灣本土最佳單打手,將在男單決賽一較高下,男單也繼男雙之後,再度上演金包銀的北市內戰。

許育修(左)'曾俊欣(右)贏得男雙金牌。李琢攝

本屆全運是曾俊欣第三次代表北市角逐全運,許育修則是第二次,雖然決賽首盤一度以0-5落後,但兩人默契越打越好,第二盤及搶十均是一路領先。許育修表示,搭檔穩健的底線抽球讓他在網前非常放心;曾爸曾育德指出,俊欣的網前截擊進步不少,比較有自信,和育修未來可以多多搭配。

 

全運十朝元老詹謹瑋說,這次賽前完全沒想到能在女雙奪金,因為上屆和亞芯在八強就落敗。至於決賽贏球關鍵在於雙方默契不錯,戰術執行清楚,「我們球技有互補作用,我很信任隊友的底線,打起來很輕鬆,完全沒壓力,有幾記關鍵球都能把握住。」

詹謹瑋/李亞芯獲得女雙金牌。李琢攝

中午進行的混雙準決賽中,尋求衛冕的謝政鵬/吳芳嫺以兩個6-4擊敗譚立威/王兆宜,楊宗樺/謝語倢以6-4、7-6險勝張育綺/詹謹瑋。混雙決賽也再度成為北市內戰。由於輸掉男雙決賽,謝政鵬連續兩屆的三金夢提前破滅,目前有機會拿下三金的選手只剩下曾俊欣和李亞芯。

 

男雙季軍戰中,新北劉少凡/李冠毅6-4、7-6勝新竹廖飛迪/廖飛雲,拿下銅牌。女雙季軍戰,北市吳芳嫺/謝語倢兩個6-3勝高雄李冠儀/王兆宜,獲得銅牌。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