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東奧後感到心累 黃鈺仁跆拳4連霸卻按暫停鍵 

黃鈺仁跨量級奪4連霸。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全運會跆拳道賽場,代表桃園市出征的黃鈺仁在男子74量級以14:6,擊退新北市劉進崧摘下金牌,達成跨量級4連霸,「比完奧運我就跟教練說不想練,教練說還是要比完全運,我說那想要增量級,教練就說OK。」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黃鈺仁東京奧運出征68公斤量級,結果止步16強,他表示為了打68公斤級還減重5公斤,奧運回來後他進入放鬆期,將重心放在彰師大研究所的學業上,「沒正常訓練所以體重也多了。」

 

不只是中華跆拳道隊長劉威廷,小2歲、年僅24歲的黃鈺仁也在奧運後萌生退役的念頭,但在今天比完全運後,他對於未來規劃語帶保留,「我只能說隨緣吧,可能全運會再出來打結果選拔賽就輸掉,因為我都沒練啊,國選也可能選拔賽輸。」

 

目前就讀彰師大研究所三年級,黃鈺仁因為先前都在準備奧運沒上課,所以接下來想先把學歷拿到手,預計要再花2年畢業;課餘時間他也會幫忙訓練彰師大的學弟、妹,今天4強戰對到的台北市陳亮希,就是他指導的學生,賽後因輸掉比賽痛哭時,黃鈺仁還前去安撫。

 

從青少年起就長期是跆拳道國手,黃鈺仁現在對於再當選手這件事暫時不多想,「我不排斥跆拳道,但我很排斥很累,可能是心累,心態上疲勞,要我再打,我練也打得出來,只是我現在心態很疲勞。」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