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台南市快腿簡子寛棒打文大學長李承風 單場2支三壘打成致勝功臣

台南市強棒簡子寛的偶像是林哲瑄,希望未來能挑戰中職。全運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台南市能夠擊敗地主新北市,闖進全運會棒球4強,除了先發投手李超外,最大的功臣就是7棒的簡子寛。他從新北市先發投手、文化大學的學長李承風手中敲出2支三壘打,包辦2分打點,相當關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簡子寛和李承風,目前都是文化大學的學生,簡子寛大二,李承風大四。簡子寛說:「對方投手是文化的學長,很熟悉。」

 

因為熟悉,2局下李承風保送5棒黃玉璽、黃伯楷觸擊推進到二壘後,簡子寛一棒右外外三壘打,打下台南市第1分,接著李承風暴投,讓台南市取得2比0領先。7局下,2人出局,黃伯楷左外野二壘打後,簡子寛又一棒把球擊向中左外野,再靠他的快腿跑出三壘安打,助台南市攻第3分。

 

簡子寛說:「第1支打到的是變化球,是滑球,第2支是直球。」他在學校和李承風在分組對抗時交手過,但不太記得打得好不好,不過知道學長有哪些球路。簡子寛指出,2局下時上場,想法是把球打紮實,送回壘上跑者。7局下2人出局,李承風被擊出二壘打後,新北市有喊暫停。簡子寛說:「他們應該有想換投,但後來沒換,我想學長第1球會搶好球數,就銷定攻擊。」

 

身高182公分的簡子寛,速度不錯,在文化大學大多擔任第1棒,未來想參加中職選秀,他的偶像是同樣來自台南的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簡子寛表示,「很欣賞學長,他速度很快,打球很有霸氣。」

 

至於簡子寛的當務之急則是「增重」。他說:「我只有73公斤,太瘦了,目標先增加到80公斤。」他對自己的速度很有信心,「那是我的優勢!」簡子寛說。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