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台體大王牌李超125球無四死完勝 台南市3比1克新北市晉4強

李超無四死球完投,率台南市3比1勝新北市晉級四強。全運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台南市今在台灣體大王牌投手李超125球無四死球完投的領軍下,以3比1力克地主新北市晉級4強,明將和預賽B組第1、尋求衛冕的台北市交手,爭取冠軍戰的門票。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出身台南海事的李超,原本球速不到130公里,但升大上學和現富邦悍將學長江國豪一起練球,加上江國豪的鼓勵,強化他的心理建設,不僅球速增快12公里,還入選加U23培訓隊,但因為腰傷,在今年3月打完大專盃後整整休養了205天,直到9月底才復出,一復出就投出生涯最快的146公里。

 

今他對新北市前8局只被擊出5支零星安打,直到9局上才被新北市3棒曹家淵擊出二壘打,5棒李君國擊出左外野安打而失掉1分,隨後以連續三振終結比賽。雖然與完封擦肩而過,但總計125球完投,被敲7支安打,三振7次,無四死球。

 

李超賽後表示,「好久、好久沒有完投了,大概有3、4年了吧!上大學之後應該都沒有,因為在台體大郭勇志教練都會控制我的投球數,加上我們後援投手不錯,所以大概都只投到7、8局。」

新北市先發投手李承風投6.2局優質先發,但承擔敗戰。全運會提供

李超提到,9局上被曹家淵擊出的二壘打是直球、偏高,「我自己沒控好,蠻可惜的,是失投,當時有點沮喪,後來失分,有點緊張,還好學長有來空撫我。」對於未能完封,他沒有覺得可惜,李超說:「沒想到要完封,就是盡力去投,能投幾局是幾局,因為我們投手不夠,能多投幾局,就有更多的投手可以用。」

 

他也表示,沒有刻意想投三振,不過當再見三振時滿亢奮的,因為幫助球隊打進4強,很開心。

 

李超指出,受傷時他的信心掉很多,花很多的時間想找回信心,找回過去的投球,今天能夠完投、能夠投到125球,他覺得很開心,對找回自己的信心有很大幫助,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參加明年中華職棒選秀。

 

不過,他認為,「比賽後半段的體能和控球還要加強,這是我的課題和目標,也是努力的動力。」至於投125球,他並不擔心會受傷,因為之前受傷時做了很多的復健和強化,「受傷時不能下場,真的很苦。」,他有信心不會再受傷。

台南市簡子寛單場2支三壘打,並在2局敲出勝利打點。全運會提供

台南市今天除了李超之外,7棒的簡子寬單場敲出2支三壘打,打下2分打點,則是另位致勝功臣。

 

台南市總教練許峰賓則讚子弟兵表現。「我們投手有8個,但有3個不能打,所以投手戰力有點吃緊,李超球速雖然沒有很快,但直球有尾勁,今天變化球也不錯,他在大學本來就是先發為主,所以不擔心他的體能,簡子寛則從集訓開始,就一直調整得不錯。」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