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賽季明拉開席幕 老詹姆斯如何帶領湖人奪冠?

湖人重新組合的陣容,老詹姆斯如何帶領去奪取冠軍,成為新賽季的焦點。(法新社資料照)

2021-22賽季的例行賽明天將拉開帷幕,重整旗鼓的湖人蓄勢待發,主核心詹姆斯(LeBron James)賽前談到他將如何帶領湖人奪取總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賽季絕對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詹姆斯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上賽季湖人被傷病毀掉了一切,季後賽首輪慘遭太陽淘汰,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現在,我們有很好的機會重新振作、重新開始。只是為了有機會贏得總冠軍。」

湖人在休賽季大幅改組陣容,引進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喬登(DeAndre Jordan)和阿瑞紮(Trevor Ariza)等球員。同時,哈沃德(Dwight Howard)、朗度(Rajon Rondo)等舊將也回歸。

湖人重組三巨頭—威少、詹姆斯、戴維斯(Anthony Davis),更是備受期待。

詹姆斯又老了一歲,這會讓他在衝冠路上走得更艱難嗎?「我現在是36歲,馬上就要年滿37歲了。現在我的感受基本上是這樣的,『我知道我是誰,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我也明白要如何讓自己、身旁的人處在能成功的位置上。』要保持勝不驕敗不餒,腳踏實地。我就是想讓你們知道,之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了。」

在傷病恢復和充分休息後,是否能預見到這賽季比上賽季更容易?詹姆斯說:「我不會說容易,因為關於這項比賽沒什麼是容易的。會出現高低起伏,以及挑戰性的時刻。對我而言,我只會努力準備好我的頭腦和身體,最重要的是讓我的頭腦清醒。我知道身體會被消耗,那會發生的,賽季就是這樣的。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讓我的頭腦保持盡可能的清醒。」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