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續約要「5年頂薪」被太陽拒絕 艾頓很不爽!

太陽拒絕艾頓5年頂薪1.72億美元的續約要求。(法新社資料照)

據ESPN的沃神(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先發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和太陽談續約失敗,這讓他相當不滿,可能會讓他和太陽的關係惡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國當地時間10月18日是續約截止期限,太陽未能和艾頓達成續約協定。

此前,太陽隊曾想向艾頓提供3年或者4年的頂薪合約,艾頓無意簽下低於與他同屆新秀簽下的頂薪合約,強烈要求一份5年1.725億美元的頂薪續約,但是太陽一直沒有同意,態度堅決,主要是包括老闆在內的高層認為艾頓不是一名頂薪球員、5年的時間太長。新賽季將考驗他的成熟度、戰力值。

訓練結束後,艾頓拒絕接受媒體採訪,徑直離去,顯然很不爽。他在最近一次採訪中表達對太陽的不滿,「我熱愛鳳凰城,但我對不能達成續約感到失望。」

艾頓上賽季例行賽出戰69場,場均14.4分10.5籃板1.4助攻1.2阻攻,季後賽中場均15.8分11.8籃板,幫助球隊打進總決賽。

艾頓未能和太陽提前續約,還剩下1年合約,太陽在明年夏天可以為艾頓提供價值1610萬美元的資質報價,艾頓將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若有球隊為艾頓開出邀請報價,太陽將有資格匹配任何報價留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