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季中斷韌帶、季後只能看比賽 勇士外野好痛苦

亞特蘭大勇士當家外野手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本季因為韌帶斷裂,球季提前報銷。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亞特蘭大勇士當家外野手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本季因為韌帶斷裂,球季提前報銷,如今他的隊友也相當爭氣地打進季後賽,甚至在國聯冠軍賽以2-0領先洛杉磯道奇,有望闖進世界大賽,只可惜阿庫尼亞只能坐在場邊看著隊友奮戰,令他覺得相當痛苦。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阿庫尼亞開季前82場比賽就敲了24轟、灌進52分打點,還跑出17次盜壘成功,只可惜在7月初一場比賽為了接一顆飛球,不慎傷了右腳,導致前十字韌帶斷裂,原本有望爭奪國聯MVP,但最後不僅球季提前報銷,甚至要到明年5月才有辦法歸隊。

 

雖然少了阿庫尼亞,但勇士制服組在季中交易一波補強,找來許多外野手加盟,像是佩德森(Joc Pederson)、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以及阿道爾(Adam Duvall),補足打線上的火力,最終勇士還是拿下國聯東區冠軍,挺進季後賽。

 

勇士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目前在國聯冠軍賽以2-0領先道奇,有望繼1999年後再次闖入世界大賽。

 

不過阿庫尼亞在這段期間,只能坐在球場邊替隊友加油,他今天接受訪問時就談到自己的心情:「老實說,我不得不說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時刻,只能待在球場裡,卻不能和隊友一起上場打球,但你也無能為力。」

 

阿庫尼亞認為,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給予隊友百分之兩百的支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