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籃球季要來了 絕對讓球迷覺得 「有點意思」 

官方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P. LEAGUE+ 今舉行2021-22賽季賽前記者會,從上季的口號「是時候了」,到本季的「有點意思」,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說,「今年暑假臺灣籃球雖然很熱鬧,但確實也充滿了不少激情與對立的氛圍,所以我們在今年的主題就叫做 # 有點意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建州強調,「台灣籃球從低迷的氛圍中走出來,如今蓬勃發展,國內擁有17支球隊,提供球員更多舞台,代表我們做對了些什麼事;而今年PLG透過選秀選進了16名新秀,其中有14名完成簽約,另外還有17名優秀的自由球員選擇加入PLG,這對聯盟和各個球團來說是最直接的肯定,證明我們PLG是這些優秀球員最想挑戰的職業聯盟,這對球員來說確實 #有點意思。」

 

今天六支球團總管皆出席,其中新軍新北國王補強另外界眼睛為之一亮,除了網羅楊敬敏、李愷諺和洪志善等國家隊成員,近期還補進Q.戴維斯與張文平等即戰力。總管毛加恩表示,「我們不僅要爭取季後賽,更希望能一舉帶上王冠。」

 

PLG新球季將在12月4日開打,例行賽增加至90場,將取例行賽排名前四名進入季後賽,而季後賽首輪賽制為五戰三勝,主場配置為「2-2-1」,分別由例行賽排名第一對上排名第四、排名第二對上排名第三爭取2張總冠軍賽門票,總冠軍賽則是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比賽,而主場配置為「2-2-1-1-1」。

 

球員註冊及登錄的部分,2022年3月25日為球員註冊及交易截止日,球隊得於截止日前不限次數進行註冊調整,每週註冊仍然維持19人、包含16本土球員(華裔、外籍生均算)加3外籍球員(洋將)的規定,但為了增加比賽的可看性,每場比賽登錄增加為13人,其中規定11本土球員(華裔球員至多2名或華裔球員至多1名、外籍生球員至多1名)加2外籍球員(洋將)。外籍球員(洋將)的部分,同一球季只能註冊於同一隊之名單上,而非本聯盟外籍球員(洋將)不可在同一球季註冊本聯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