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跳遠「插花」百米收銅牌 林昱堂夢想跟楊俊瀚國際賽組接力

林昱堂百米驚喜收下銅牌。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原本只是報名100公尺「插花」,沒想到預賽跑出10秒24一鳴驚人,澎湖縣跳遠好手林昱堂突然被視為楊俊瀚連霸之路的勁敵,最後決賽他在第5道起跑,隔壁第6道就是楊俊瀚,起跑後前面20公尺甚至維持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原本個人最佳成績是10秒50的林昱堂,打算只跑一趟預賽,卻沒想過最後會跟楊俊瀚並肩起跑,賽前教練吩咐平常心就好,畢竟平常的課表就不是針對短跑,然而當槍聲響起,林昱堂名列前茅衝出起跑線,「當下覺得有機會贏學長,潛力被激發出來,但專項訓練不足,我後面根本無法追。」

 

林昱堂最終以10秒38收下銅牌,賽後坦言有感受到壓力,突然進步這麼多而受到大家關注,他笑說,「其實這不是我的主項,之後會顧好跳遠,跑這個太累了,一年比一場就好。」雖然100公尺只是「意外」,但林昱堂還是夢想有朝一日能跟楊俊瀚一起參加國際接力賽。

 

明天開始就要「歸建」跳遠項目,林昱堂認為速度的進步絕對能帶動他跳遠的成績,「以前9成力才能跑到的速度,現在7成力就到全速,不用擔心狀況不好了。」先前他個人最佳成績是7公尺98。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