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曾俊欣、謝政鵬、楊宗樺,李亞軒/李亞芯姊妹 五人瞄準3金

曾俊欣本屆全運首度亮相,直落二勝老將陳迪。李琢攝

【李琢/新莊報導】110年全運會18日進入第四天賽事,並展開個人單打及混雙八強賽,上屆男女單打金牌曾俊欣和許絜瑜,首戰均以直落二過關。雙打一哥謝政鵬和搭檔楊宗樺,男雙、混雙兩得意,兩人加上曾俊欣和上屆女單銀牌李亞軒與妹妹李亞芯,本屆均有機會成為三金得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許絜瑜勝蕬菈‧琺菈,踏出衛冕第一步。李琢攝

上周打完第二劑AZ疫苗的曾俊欣,因團體賽未能輪他上場,直到今天才在全運亮相,他迎戰38歲老將陳迪,以6-0、6-3過關。甫獲全大運金牌的許絜瑜以兩個6-1戰勝本名楊佳賢的蕬菈‧琺菈。上屆男單銀牌李冠毅6-1、6-3擊敗全大運單打金牌黃琮豪,李亞軒6-0、6-1輕取自稱活化石的基隆市議員陳宜。

楊宗樺/謝語倢混雙首役勝易楚寰/李冠儀。李琢攝

本屆個人賽只參加雙打的楊宗樺,男雙和搭配謝政鵬於準決賽後來居上,打到第三盤搶十,才以6-7、6-4、10-4險勝廖家兄弟廖飛雲/廖飛迪。曾俊欣/許育修在另場男雙準決賽以6-2、7-6戰勝李冠毅/劉少凡,台北市在本屆男雙已確定金包銀。

 

女雙準決賽,尋求衛冕的新北李亞軒/徐竫雯以6-2、6-7、10-7險勝高雄王兆宜/李冠儀,決賽將遭遇同隊的詹謹瑋/李亞芯。詹/李配以6-0、6-1擊敗北市謝語倢/吳芳嫺,地主新北市也確定在本屆女雙囊括金銀牌。

 

楊宗樺和謝政鵬在混雙分別搭配謝語倢和吳芳嫺,今天通過八強考驗,晉級四強。有球迷疑惑,上屆首奪三金的謝政鵬為何不搭配曾經參加東京奧運的妹妹謝語倢呢?外號A鵬的他回應:「我也想配A妹呀,但上屆我配吳芳嫺混雙奪金,A妹那年沒入選,本屆因為攸關連霸獎金,好像金牌有五、六十萬,所以還是必須配吳芳嫺。」

謝政鵬/吳芳嫺混雙首戰輕鬆過關。李琢攝

多年未參加全運的34歲老將陳宜,繼率領基隆市在女子團體賽獲得第五後,今天在個人賽連打四場,包括兩場單打,和哥哥陳迪搭檔打了兩場混雙,戰績一勝三敗,最後女單和14歲小將朱秝亞並列第五,混雙並列第七。

上屆男單銀牌李冠毅晉級四強。李琢攝

19日除了進行男女雙打決賽,男單準決賽中,曾俊欣要對上李冠毅,重演上屆決賽鏡頭,吳東霖迎戰原名尤承宇的尤敬謀,北市有機會也在男單金包銀。女單四強有三人姓李,準決賽分別由許絜瑜對李亞芯,李亞軒對李珮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