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百公尺逆轉完成4連霸 最速男楊俊瀚:像比國際賽

楊俊瀚100公尺四連霸。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全運會田徑場上最受矚目的100公尺男子決賽,「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克服起跑的落後,拉尾盤跑出10秒29成績,完成全運會4連霸。無法一支獨秀讓他在賽後說道,「很久沒有在國內這麼刺激,超像國際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代表澎湖縣的跳遠選手林昱堂在本屆全運會突然竄起,預賽跑出10秒24的成績技驚全場,成為台灣第5位跑進10秒30的選手。準決賽再飆10秒32的他,決賽在楊俊瀚身旁一度還領先,最後以10秒38收下第3名。

 

難得在國內「如臨大敵」,楊俊瀚坦承有新選手踩到10秒30內的成績,是很大壓力和助力,甚至慶幸最後沒被追過,「是很好的刺激,不要設定他是跳遠選手,他有突破是很好的事情,畢竟在我們亞洲再不進步的話,會離其他國家越來越遠,而且對我們之後的接力也是很大幫助,他有這成績讓我們短跑選手更去充實自己,或許在明年比賽可以有新組合、新火花。」

 

由於所屬的花蓮縣代表隊在男子400公尺接力預賽起跑犯規而失格,楊俊瀚之後只剩200公尺賽事,今年首度報名200公尺的他表示,「沒跑不知道有什麼結果,100公尺維持住了,200公尺能不能一樣還不知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