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尋求衛冕台北市再見安打氣走高雄市 桃園擊敗新北復仇成功

台北市靠吳松勳9局下再見安打,以2比1力克宿敵高雄市,拿下全運棒球預賽分組第1。游智勝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棒球分組第1出爐,上屆冠軍台北市靠著吳松勳的再見安打,以2比1擊敗高雄市,而上屆第4的桃園市,則在救援投手鄭祐豪力投2局,飆3K的情況下,以4比3險勝地主新北市,報了上屆銅牌戰4比6輸球的一箭之仇。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屆全運會,台北市在冠軍戰以4比3力克高雄市摘金,新北市則擊敗桃園市拿到第3,但兩個對戰組合,提前在今年分組冠軍戰碰頭。以合作金庫棒球隊為班底,搭配安永鮮物和台北興富發成棒隊的台北市隊,對上台電化身的高雄市,打到9局下才分出勝負。而桃園市則在一開賽就取得領先,最後靠終結者保住戰果。

 

台北市和高雄市之戰前5局雙方掛零,高雄市靠著中信兄弟投手謝榮豪的弟弟謝展榮6局下率先安打,1棒林柱犧牲觸擊推進,2人出局後3棒廖俊凱擊出中外野安打,先馳得點。台北市則局局有攻勢,尤其4局下5棒高育瑋一上場就擊出右外野安打,5局下又出現2人出局滿壘的機會,都無功而返。

 

7局下,台北市隊2棒柯景瀚獲保送,黃佳瑋被觸身上壘,高雄市換上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國手王宗豪後援,先是暴投,再被高育瑋擊出右外野安打,失掉1分,雙方平手,不過隨後他連飆2K,讓台北市隊無法再下城池。

世界12強賽國手王宗豪代表高雄市出賽,中繼2局飆5K,變速球相當犀利。游智勝攝

王宗豪中繼2局,雖被擊出2支安打,出現2次暴投,但投出5次三振,連台北市總教練許順益都稱讚,「王宗豪的變速球投得有夠好,夠水準。」台北市擊出再見安打的功臣吳松勳也大說:「他的變速球看得到,打不到。」

 

台北市在9局下,借著高雄市換投,保送黃佳瑋之後,林瀚觸擊推進,高育瑋再獲故意四壞,在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由吳松勳擊出左外野再見安打,辛苦獲勝。

 

現為合庫棒球隊總教練,這次擔任台北市教練王燕國表示,「兩隊都相當了解,打久了,就是比誰犯錯少,贏球機會就大,我們前面幾局有機會沒掌握,運氣也不好,但還好最後投手有守住,有贏下來。」

 

台北市投手黃健隆,自6局下接替先發的許凱翔投4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成為勝投手。

另一場桃園市與新北市之戰,桃園市的2棒的黃勇傳單場2支安打,他在1局上才開賽,就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回1棒的徐子峻,為桃園市首開紀錄。2局上,2人出局二壘有人,他又擊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壘上的邱繼諒,助桃園市取得2比0領先。

 

新北市雖在3局下靠黃佳諺的二壘打和江柏豪的打點,扳回一城,但4局上先發投手楊翔皓不穩,先被擊出安打,再投保送,新北市換上許元泰中繼,又出現2次暴投,失掉2分,僅管新北市7局下靠著2支二壘打將比數扳成3比4,但最後仍以1分之差落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