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東奧後首奪全運100自金牌 黃渼茜:我不再是50茜了啦

東奧泳將黃渼茜今首度奪下全運100自金牌。李鴻明攝

【詹健全/天母報導】今年東奧台灣唯一游泳女將黃渼茜,今天全運不只個人首奪女子100自金牌,接著更在女子400自接力中與隊友合作瓦解高雄市霸業,單日進帳2金,讓黃渼茜開心的直呼:「我不再是50茜了啦!」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東奧結束後,黃渼茜只休息了回台隔離兩周之後就再度投入備戰全運,很特別的是今年全運黃渼茜還報名了100自,結果今竟然以56秒99打敗了上屆全運金牌徐安57秒40,黃渼茜不好意思的說:「上屆全運100自沒有拿到參賽權,你不知道我是有名的『50茜』嗎?以前體力不是很好,但很明顯這幾年的訓練,讓我的體力算是有了突破。」

黃渼茜率領前南門國中學妹為北市首度拿下女子400自接力金牌。李鴻明攝

成為今年東奧台灣唯一游泳女子代表,黃渼茜坦承在東奧受到不少的震撼教育,她日前在臉書寫下感想:「回台冷靜下來後,想起村上春樹曾寫到:「失敗會在我們身上留下疤痕,但我們的身心都需要這種擦傷,下次嘗試的時候才能抓得牢。」挑戰會隨著自身的成長而加倍,變得更困難,卻也更引人義無反顧地投入。這一趟奧運之旅,面對的是過去沒有遇到過的挑戰,這或許是個契機,讓我找到再提升自己的方向。縱使接下來的目標更高更難,但當我們勇敢地去正視挑戰,距離下一次的跨越也就更近了。」

 

透過東奧的表現,黃渼茜也充份檢視了自己的不足,她說:「確實站在那麼高等級的無台上,自己表現並不如預期,回台後,我試著去做心態上的突破,希望可以跨過這道檻,也就是在面對壓力下,如何把壓力對助力。」以這次全運的表現來說, 黃渼茜也算是有了新的突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