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基層扎根、選手整合成功 台北市泳隊首奪男女400自接金牌

台北市男女隊首度奪下男女400自接力金牌。李鴻明攝

【詹健全/天母報導】全運游泳今天在男女400自接力出現新的里程碑,台北市男女泳隊雙雙突破了高雄市的連冠霸業,在全運史上首度拿下這兩面接力金牌,成為新一代的台灣接力強權,台北市男女泳隊教練團分析,包括台北市游泳選手基層扎根普及再加上選手整合成功,造就出台北市成新一代台灣游泳接力的新霸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冠閎拿下今年全運第3金。李鴻明攝

在男子400自接力中,高雄市今年尋求5連霸,但台北市楊宇翔/鄭佴/劉懷仁/王冠閎最終以3分22秒75破大會紀錄的表現打敗高雄市王郁濂/謝承晉/莊沐倫/安廷耀的3分26秒90,王冠閎今再第三面金牌,只不過100自負於上屆冠軍安廷耀屈居銀牌,北市男隊教練黃智勇說:「這面男子接力金牌特別有意義,算是台北市的一個新里程碑。這是北市整個基層訓練站的成果,台北市本來就天生的優勢,你看學童泳賽,台北市報名參賽的人數都是爆滿。」

 

台北市女隊劉姵吟/何亞璇/楊宇晴/黃渼茜更以破全國紀錄3分50秒25的表現打敗高雄市陳思安/李子芹/楊金桂/徐安的3分52秒09,台北市女隊教練李炫諺說:「賽前我就跟大家說有機會搶金牌,但真的沒想到可以破全國紀錄。」

北市東奧泳將黃渼茜單日奪下2金。李鴻明攝

前台灣蛙王李炫諺說:「其實隊內還有個混血名將韓安琪在國外唸書沒辦法參賽,如果有她我們更篤定可以勝利,但缺少她之後,因為4名女將都是從南門國中出生,其中又以東奧選手黃渼茜為主力,我們就以學妹挺學姐的角度來鼓勵她們,台北市女隊的勝利其實也就是南門國中的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