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柔道女王重整心情回歸 連珍羚創7連霸

連珍羚全運會7連霸。姚宏達/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全運會7連霸的最後一哩路,連珍羚在冠軍戰對上南投縣代表鄭予靜,倒數57秒她以寢技拿下「一本」勝出,為自己的返台行畫下完美句點。長期不在台灣的她坦言,因為一直有新的學弟、妹出現,不熟悉的對手很多,因此只能每場比賽都全力準備,「也是尊重對方的表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東京奧運止步16強之後,連珍羚8月底回到離開了2年的家鄉台灣,一邊在母校景和高中為全運會調整,一邊當作散心,畢竟今年奧運給自己壓力過大,最後成績又不理想,讓她一度想就此退出國際賽場。

 

還好這次回到全運會舞台,報名女子第三量級的連珍羚為地主新北市留下金牌,她笑說18年前新北市舉辦全運會時,自己只是場邊幫忙的國中生,這次回來卻感受到許多人的支持,「他們不在乎我成績如何,也讓我更去享受柔道。」

 

再創史無前例的全運會7連霸後,連珍羚馬上要再度出發日本,跟教練討論下一步行程,「今年暫時不會比賽了,目標放在明年杭州亞運。」這趟回台和家人、朋友相聚,她在放鬆後重新找回動力。

林真豪擊敗衛冕冠軍奪金牌。姚鴻達/攝

在東京奧運奪下第7名的林真豪,也在冠軍戰以1分擊敗上屆金牌的南投好手高郡瑩,為台中市再收一面柔道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