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一個300多萬元的烏龍事件 鐵人張家班遭重挫揚言提告

張嘉家五連霸夢碎,混合項目還因烏龍事件而沒辦法4連霸。李鴻明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台灣鐵人「張家班」今年遭到重挫,先是台北市鬧出漏報混合接力的烏龍,讓台北市混合接力無緣4連霸後,「張家班」全家心情大受影響下,小弟張家豪奪金失利再度屈居銀牌,大姐張嘉家更是五連霸夢碎,「張家班」粗估損失了至少300萬元以上,讓教練兼父親張勝凱大怒揚言提告到底。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北市今年在報名全運鐵人三項中出現大鳥龍,竟然漏報了混合接力這一面幾乎穩定摘金的項目,台北市自104年全運起就在這一項壟斷金牌,上屆全運在「張家班」張嘉家.張婷婷和張家豪及「一哥」張團畯陣下完成三連霸,今年原班人馬也幾乎是外縣市難以撼動的項目。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在鐵人三項試圖安撫選手。李明鴻攝

但沒想到台北市竟然漏報了這項幾乎穩到手的金牌,雖然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今全程坐鎮鐵人三項,但還是難擋「張家班」的強烈反彈,特別在張嘉家在女子組5連霸失利後更是爆發,張嘉家賽後也提到:「因為報名的事,前幾天都睡不好,多少對比賽還是有影響。」

 

身為「張家班」教練兼父親張勝凱更是大怒直批:「這個過程有三個問題造成,第一、為什麼新北當時報名鐵人三項時沒有分項報名。第二、新北在報名更改後,為什麼沒有通知台北市?第三、官網為什麼報名體系報完後不公開,這樣讓選手根本不清楚自己報到什麼項目,等到木已成舟就沒辦法彌補了。」

張家班小弟張家豪(左2)男子組再度屈居第二。李鴻明攝

「張家班」粗估混合項目金牌、連霸和教練獎金等等,損失超過300萬元以上,張勝凱說:「我們在比賽3、4天前才被通知是肯定無法比混合接力,本來我們評估混合這面金牌應該是最穩的一面,但這消息讓我們全家都down到谷底,小孩子幾乎晚上都睡不著覺,也影響到他們今天的表現,這其中是誰怠忽職守,我們損失的獎金又誰要賠我們?我們絕對會向法院提告並且請市議員在市政質詢時提問,要還給我們公道!」

 

而全場在鐵人三項督軍的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對這起烏龍事件並不想再提,只回應說:「我們會處理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