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張嘉家5連霸夢碎! 張綺文排除「自爆」雜念鐵人三項首度封后

張綺文首度在全運奪金。李鴻明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稱霸了4屆全運鐵人三項女帝張嘉家,今在全運鐵人三項女子組賽事中尋求5連霸落空,上屆第4高雄市選手張綺文不再「自爆」以30秒差距首度在全運奪金,女子組前4高雄市包辦3人,也剛好送給14日生日的教練田偉璋最好的生日禮物!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鐵人三項賽自102年全運開始舉辦以來,北市「張家班」大姐張嘉家就完全制霸女子組的比賽,但上屆高雄市黃于嫣、郭家齊和張綺文就分居2、3和4名,今年更是來勢洶洶,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一直到7、8月才恢復正常訓練,但即便如此在路跑訓練時還是得戴口罩相當不便。

張嘉家可惜5連霸夢碎。李鴻明攝

今鐵人三項女子組果然在第一項游泳就形成張嘉家孤軍戰3高雄女將局面,4人同時騎完車回到轉換區,但嘉家似乎在換裝時稍擔擱數秒,成4人最後上跑道的領先選手。

 

但張嘉家在路跑時還是在第三圈一度追上領先的張家綺,張家綺說:「我有看到嘉家追上來,但聽到她沈重的呼吸,我就試著再攻擊,很幸運就拉開差距到終點。」最終張綺文以2小時05分32秒首度在全運奪金。

高雄市張綺文首度摘金。李鴻明攝

張綺文與張嘉家已經是老對手,但張綺文說:「前幾年在嘉家比較低潮時有贏過她幾次,但最近兩次國手選拔我都輸她當老二,很開心這次終於贏了。」

張綺文開心送給教練田偉璋遲來的生日禮物。詹健全攝

提到致勝的關鍵,張綺文說:「我有很容易在最後幾K自爆的經驗,今天最後幾K時也有這種感覺,本來擔心會不會跟先前幾次一樣,但後來轉念想到教練的指導,要我專注於自己的跑步姿勢,我專心於自己的動作後,心中就沒有雜念,再加上比賽前的跑山路特訓成功,後面覺得跑的很順,這面全運金牌對我的意義真的非常重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