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決戰最後3公里! 張團畯展現爸爸選手毅力抵禦後輩完成4連霸

已經升格當爸爸的張團畯平時還會推著女兒訓練,今全運完成4連霸。合成照片

【詹健全/新北報導】今年全運鐵人三項上演史上最激烈的世代對決,男子組張團畯與新生代張家豪、潘子易3人激戰到最後3公里,最終已經升格當爸爸的張團畯僅以5秒之差驚險完成四連霸,讓他賽後開心的直呼:「爸爸選手還是可以很強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張團畯連霸後開心抱起女兒合照。李鴻明攝

從104年全運以來,「團團」張團畯幾乎穩居鐵人三項金牌,上屆全運團團在完成三連霸後向女友求婚上演一齣甜蜜劇,但時隔兩年後,團團不僅已經結婚成人夫而且還常在臉書上秀帶著女兒出外訓練的畫面,團團說:「因為疫情關係,剛好都在家帶小孩兼訓練,有時小孩早起,我就推著她出去,女兒也很合作一路跑了9公里她也從頭睡到尾,完全沒擔誤訓練。」

 

只不過在賽前一周,團團的寶貝女兒就起玫瑰疹還發燒,讓團團周四就提前到蘆洲備戰心裡面還是覺得不踏實,他說:「當起爸爸身份不同,也要負擔一部份養育的工作,平均每周會少了4、5小時的訓量量,但只能盡量把質量做好,今年感覺跟上一年的水準算是有維持。」

張家豪一路緊跟張團畯。李鴻明攝

張團畯上屆全運還以1小時56分33秒打敗張家豪的1小時59分21秒,擁有2分48秒差距;但今年00年後的新生代選手合作,張家豪找上花蓮小鐵人出生的潘子易,兩人共同在花蓮備戰了兩個月,張家豪說:「我們量練的量很大,游泳還曾經練到吐,這次很希望可以接班。」

 

結果張團畯、張家豪和潘子易、王威凱果然開賽後形成4人領先集團,最後跑步形成3人對決局面,張團畯說:「自由車我一直扮演攻擊的角色,但沒能成功拉開差距,在跑步前兩圈都還在一起,最後3公里我才加速,顧不得大腿抽筋,很高興可以再拿下金牌。」

張團畯抵達終點前不忘跟粉絲擊掌。李鴻明攝

但僅落後5秒再度屈居銀牌的張家豪不禁難過的說:「我很想哭,這次跟潘子易戰術性合作就是想可以不再當老二,可惜最後衝刺還是輸了,薑還是老的辣,但我也很開心可以大家這樣良性競爭,共同提升台灣鐵人三項男子的水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