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舉重小精靈」林呈璟連霸成績不滿意 12月降級挑戰世錦賽拼前3

林呈瓊連霸但對成績不滿意。李天助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舉重項目今展開競技,上屆女子49公斤級抓舉以100公斤刷新大會紀錄的「舉重小精靈」林呈璟,雖然在抓舉平個人最佳成績,並以總和170公斤完成連霸,但挺舉2度挑戰96公斤未成功,僅以90公斤作收,雖然摘金,卻對自己表現不滿意。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呈璟是郭婞淳的陪練,原本是田徑100公尺和跳遠專長,改練舉重後在上屆全運會以抓舉100公斤、挺舉80公斤,總合180公斤摘下金牌。日前她在全大運也以抓舉76公斤、挺舉95公斤、總和171公斤稱后。

 

林呈璟表示,「上次全運會結束,我有動了個小手術,但之後成績陷入瓶頸,這次全運會設定的目標是80、100,抓舉有達到目標,但挺舉沒有如預期,不是很滿意。」

舉重女子49公斤林呈璟完成連霸。李天助攝

不過,比賽結束後,她說:「鬆了一口氣,因為壓力很大。」至於為什麼壓力大?林呈璟表示,「之前因為要拼亞運資格,體重降到45公斤,為了參加全運,體重又增到49公斤,只有2個星期,目前還在恢復期,抓舉維持上屆的水準,但挺舉我在熱身的時候就知道狀況沒有很好,因為挺舉需要用到全身更多的力量,我腿的力量還沒完全恢復。」

 

在東京奧運女子49公斤級拿下第4的方莞靈,原本和林呈璟同量級,但她改參加55公斤級,林呈璟表示,「我不會因為對手想太多,我都是跟自己比,希望上一場舉多少,這一場要進步,一次比一次好。」

 

林呈璟結束全運會後,將回國訓中心備戰12月在烏茲別克舉辦的世界舉重賽,參加45公斤級的項目,台北市教練郭進昇表示,「2019年世界盃冠軍的總和是169公斤,林呈璟今年45公斤級的成績是165公斤,很有機會前3名,拼一下!」

 

林呈璟覺得體重要降到45公斤,還要維持身體肌耐力的狀況,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我還沒練舉重,還在練田徑時的體重最重51公斤,之前也大多在49、50左右,從來沒有那麼輕過,級別不同,身體怎麼調整,心態上都要找到平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