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106勝道奇沒主場優勢? 薛蛇霸氣:我們不是來抱怨的

薛蛇霸氣喊話。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道奇與亞特蘭大勇士在國聯冠軍賽交手,雖然道奇例行賽拿下106勝、勇士僅拿88勝,但這個系列賽仍是由勇士取得主場優勢;對於這樣的詭異情況,道奇強投薛澤(Max Scherzer)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明白這點,還相當霸氣地說大夥兒不是來這裡抱怨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道奇身處國聯西區,雖然本季拿下106勝,但是舊金山巨人拿下107勝,拿下分區冠軍,導致道奇只能落入外卡賽,不過他們先是擊敗聖路易紅雀,接著與巨人在分區賽打到第五戰才出線,但也正因為他們以外卡身份進入季後賽,所以直到國聯冠軍賽都不會有主場優勢。

對於這樣詭異的情況,道奇強投薛澤近日接受訪問時就說:「我不是來這裡抱怨的…他們贏了分區冠軍,但我們沒有。」

根據大聯盟規則,只要是以外卡身分挺進季後賽的球隊,從外卡賽、分區系列賽一路到聯盟冠軍賽都不會有主場優勢,這項規定是旨在激勵球隊贏得分區冠軍,不過到了世界大賽就不一樣,因為屆時有可能晉級的球隊都是外卡隊伍,譬如說是今年的道奇以及波士頓紅襪,所以到了世界大賽,將完全由戰績來決定誰擁有主場優勢。

換句話說,道奇解決掉巨人後,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的球員,也代表他們如果晉級到世界大賽,無論對手是誰都會擁有主場優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