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連8場進球比C羅梅西棒 利物浦5-0大勝沃特福德登頂

薩拉連8場破門,克洛普認為比C羅和梅西更棒!(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8輪,利物浦做客5-0血洗沃特福德,戰績5勝3平不敗,積18分暫時登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利物浦7輪過後排在積分榜第二,是本賽季英超迄今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

上半場,薩拉(Mohamed Salah)助攻馬內(Sadio Mané)破門,馬內英超進第100球。上半場結束前,米爾納(James Milner)助攻菲米諾(Roberto Firmino)進球,利物浦2-0領先。下半場,薩拉第54分鐘禁區內上演夢幻舞步,以一敵三完成破門。菲米諾再進兩球,上演帽子戲法。利物浦5-0大勝。

薩拉連續8場比賽破門(聯賽6場、歐冠2場),另外助攻給馬內,成為英超史上第31位打進百球的球員,而且其中沒有點球。

本賽季至今,薩拉8場英超賽貢獻6球4助攻,本季英超首位製造10進球。

「我們不希望像上一場對曼城時一樣(慢熱),所以在休息室就決定要打好開局,我們也做到了。」薩拉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所有的進球都很重要,不過菲米諾確實踢得很棒,上演帽子戲法,恭喜他。馬內也打進精彩的進球。」

「人們也許會談論C羅(Cristiano Ronaldo)與梅西(Lionel Messi)的影響力,但對於我來說,目前的薩拉就是世界最佳。」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ergen Klopp)表示,「薩拉今天的表現是世界級的,他第一個助攻非常漂亮,而且進球也是非常出色。他已經保持這個狀態有一段時間了,這非常不容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