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新北首戰告捷拚3連霸 42歲魏永泰復出球場

呂政儒帶頭為新北市拚三連霸。姚鴻達/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地主新北市尋求3連霸的第一戰,對上陣容年輕的花蓮縣沒遇太多阻饒,以91:80收穫預賽首勝,明天將繼續交手高雄市。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一開賽兩隊展開拉鋸,打速度戰的花蓮縣一度可以緊咬比數,不過首節尾聲逐漸失守,幾乎整場都被新北市保持兩位數差距。代表新北市的呂政儒賽後指出,經驗扮演重要因素,「花蓮那邊普遍選手比較年輕一點,一開始打比較快,我們這邊經驗比較好一點,慢慢去適應後,把自己節奏找回來,才有辦法拉開比數。」

 

上屆新北市就是靠著呂政儒讀秒階段的關鍵上籃,才以3分差比下台北市完成衛冕,「今年全運會在新北,連霸當然是我們最大心願,會努力朝這目標前進。」

 

新北市今年一樣全員12人有職籃經驗,奪冠班底李學林、李漢昇、周柏臣、李德威、李啟瑋和呂政儒都續留,加入王皓吉、陳又瑋、胡凱翔、郭昭男、魏永泰、林耀宗,其中下週就要滿43歲的魏永泰更是在睽違許久後,重新披掛上陣。

即將43歲的魏永泰復出球場。姚鴻達/攝

首戰在末節倒數階段替補上場,魏永泰直呼:「蠻生疏的,他們現在的強度我受不了,可能只剩2分鐘體能。」2011年開始就轉任教練的他說,雖然都還有在打球,但已經好幾年沒跟現役的一級球員對抗過,「原本要報教練,但教練名額滿了,今年剛好有球員受傷或球隊不放人,有一個名額缺,問我要不要來幫忙,順便打打球,好玩嘛。」

 

笑稱自己應該是本屆最老籃球員,魏永泰自嘲上去奔跑時覺得年輕了10歲,而且也彷彿回到了舊時光,「等明天學林來,(呂)政儒、(李)學林和我,3個SBL元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