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不願讓地主新北3連霸 台北男籃增援盼復仇

台北市男籃後衛陳世念。姚宏達/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全運會籃球賽事在板橋體育館舉行,上屆屈居亞軍的台北市捲土重來,4月宣布退役的「少俠」田壘也加入其中,首場比賽就以117:93大勝桃園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北市陣容整齊,報名12人皆具職籃資歷,包含簡浩、陳世念、成力煥、周伯勳、范士恩和陳兆豪都是上屆班底,又再找進張伯維、黃鎮、呂奇旻、田壘、謝宗融和黃聰翰當新援,強勢衝擊地主新北市的二連霸之路。

 

第一天的比賽面對桃園市,台北市談笑用兵,首節就拉開雙位數差距,半場打完62:33領先29分,終場也以24分之差收下勝果,黃鎮獨拿20分為全隊最佳。

 

去年冠軍戰以3分之差輸給新北市,精神領袖陳世念認為對手的陣容很完整,但今年自家成員有些異動,年輕新血加入有助於戰力提升,「我們算是比較資深,所以在最後關頭體力負荷比較辛苦一點,因為全運會是打連五天的比賽,今年很多年輕球員加進來,體力就不是問題,所以今年對上新北市會蠻有信心的。」

 

雖然今年新北市還多了地主優勢加持,恐怕更難攻破,陳世念還是看好自家軍團,「前三屆台北市當地主的時候,我們氣勢很強就拿到冠軍,但球是圓的,不到最後都不一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