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東奧後加強版更可怕! 「游泳天菜」王冠閎短距霸權再升至中長距

台灣蝶王王雲閎進化版連800自也攻克下來。李鴻明攝

【詹健全/天母報導】「沒有想到,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年僅19歲「游泳天菜」王冠閎今在全運首日出賽,這也是他從東奧後首度登場,男子100蝶奪金沒什麼懸念,但在他首度報名的800自竟然還意外破全國紀錄,把第4個全國紀錄收入囊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在東奧沒能奪牌,但王冠閎人氣爆漲,雖然宣傳行情增多,但訓練也沒有間斷,教練黃智勇說:「奧運後並沒有特增加蝶式訓練,反倒在自由式訓練比較多,希望藉由自式訓練來增加他的有氧能力,讓他的身體素質可以變的更強。」同時,今年全運還報名參加了7項個人3項接力,「基本上是以賽代訓的方式,因為在全運剛好每天都有2項,以他的訓練量是可以負荷的。」

 

結果王冠閎今先在男子100蝶決賽中游出52秒92摘金、東奧隊友王星皓53秒70奪銀;但接著在王冠閎最沒有自信的男子800自決賽中,竟意料之外一路領先摘下第2金並且還打破黃國庭保持的全國紀錄。

王冠閎東奧禝首秀就有驚人演出。李鴻明攝

其實王冠閎報名800自成績只有8分37秒72,但最終竟游出連他自己都嚇一跳的8分01秒07,王冠閎說:「其實賽前挺低潮,因為從周一開始就頭痛又拉肚子,整個狀況很不好,給自己壓力又大,但幸好與教練聊過後,就換一種心態,放鬆心情參賽,特別在800自沒什麼壓力,本來賽前只設定要拿牌,但游了前兩百公尺就覺得好像有機會哦,到最後50公尺再加速,感覺不會覺得很累。」

 

雖然今年全運報名10項,但王冠閎說:「其實東奧前就決定這樣,我也想試試自己的極限在哪,同時可以強化自己的肌力,這也是很好的磨鍊。」

王冠閎(左)今兩度打敗東奧隊友王星皓。李鴻明攝

個性好強的王冠閎打趣說:「其實賽前教練就跟我說,『你是100自全國紀錄保持者,王星皓是上屆800自金牌,黃國庭是800自全國紀錄保持人,你不過是短距離的』哈哈哈,沒想到,我還蠻容易被激的。」

 

王冠閎明天要繼續參加男子100自、男子400自接力,王冠閎雖然才剛在今年5月全大運破了100自全國紀錄,但他說:「100自大家實力都很接力,很難說誰才會贏,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