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關鍵時刻「奧砲取代重砲」 紅襪教頭解釋原因

一個月沒有站進大聯盟打擊區的山塔那(Danny Santana)代打,讓外人看不懂。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今天交手休士頓太空人,比賽進行到8局上半以1分落後,不過這時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卻選擇把敲出過長打的倫佛洛(Hunter Renfroe)換下場,由一個月沒有站進大聯盟打擊區的山塔那(Danny Santana)代打,結果山塔那那個打席鏖戰9球遭到三振。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紅襪此戰原本以3-1領先,不過卻在6、7局被艾圖維(Jose Altuve)、柯瑞亞(Carlos Correa)個打1發全壘打,7局打完反到以1分落後,到了8局上,原本首名上場的打者,應該要是不久前敲出過長打,且有一棒追平能力的倫佛洛,但是總教練柯拉卻改讓山塔那上場代打,最後他與右投的格雷夫曼(Kendall Graveman)鏖戰8球,第9球揮到83英里曲球,最終遭到三振。

紅襪雖然在比賽後段靠著赫南德茲(Kiké Hernández)陽春砲追近比數,但最終仍以1分差落敗。

倫佛洛今年賽季敲出31轟,3局上還敲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不過到了關鍵時刻卻被換下場,而且換上場代打的,竟是自從9月10日就沒有站進大聯盟打擊區、賽季打擊率僅1成81的山塔那。

對此,紅襪總教練柯拉也解釋原因:「我想投手丘上的那個人,決定了我們的調度,山塔那其實打得不錯,而且格雷夫曼對右打者壓制得更好,99英里的二縫線直球實在很難打,所以我們換上了山塔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