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吳佳晏緯創公開賽未逢挑戰 生涯第五冠到手

吳佳晏奪冠後,好友們上前潑水慶賀。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實力超強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天在「2021緯創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精彩打出5個博蒂、1個柏忌的68桿,以三回合總計204桿,5桿之差輕易贏得冠軍和新台幣200萬元冠軍獎金,也站上今年台巡賽累計獎金首席位置。「宜蘭球后」石澄璇打到後九洞才找回手感,最後以209桿名列第二,陳敏柔最後3洞吞下2個柏忌,未能守住亞軍,僅以211桿排第三。這場比賽業餘選手黃亭瑄以總計220桿獲得最佳業餘選手獎,成績並列第十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緯創女子公開賽最後決戰,戰況沒出現任何意外,領先者吳佳晏一出發就抓博蒂,8洞打完進帳3桿,同組的主要競爭對手石澄璇,博蒂遲遲無法開張,還吞下兩個柏忌,兩人差距快速拉開到7桿之差,讓吳佳晏沒有什麼壓力邁向生涯第五座冠軍。

亞軍石澄璇(-7)。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進入後九洞石澄璇推桿手感找回一些,開始抓得到博蒂,可惜為時已晚,吳佳晏也持續進帳,只在第十四洞果嶺上三推桿吞下今天唯一柏忌,對戰局沒有影響。倒是石澄璇靠著第十五和十六洞連續博蒂,超越同組另一位選手陳敏柔,搶得第二名,獎金也從六十萬元變成一百萬元。

 

賽後頒獎典禮上,緯創資通總經理林建勳把獎盃和獎金頒給吳佳晏,林建勳表示,緯創很榮幸能為台灣女子高爾夫盡一點心力,很高興賽事成功舉辦,希望透過這場比賽,讓台灣選手未來在國際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說:「感謝緯創林憲銘董事長舉辦這場千萬獎金的賽事,可以媲美世界各國的巡迴賽,也希望有更多企業一起來支持台灣的女子高爾夫,同時期盼選手們更力努力,明年打出更低的桿數。

冠軍吳佳晏(-12)。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吳佳晏在這場比賽第二回合於第十六洞打出一桿進洞,益莊鐘錶董事長黃文華今天專程前來頒發CITIZEN CAMPANOLA 光動能手錶給吳佳晏,吳佳晏也很貼心把這只限量錶送給父親當禮物。

 

賽後吳佳晏說:「今天就是按照設定的策略打得比較積極,差距在前九洞就拉開了,所以後九洞就是打自己的,沒什麼壓力。」在第十八洞果嶺上推進確定比賽結果的推桿,吳佳晏還是維持得很淡定,她說:「當然還是很開心,只是沒有表現出來,反正戴著口罩什麼也看不出來。」這是吳佳晏繼中國信託邀請賽之後,三週內拿到的第二場冠軍,這兩場勝利就進帳500萬元獎金,她表示,平常沒什麼花錢,也不會特別想要買什麼犒賞自己,最多就是請家人一起吃飯慶祝,這次會買一張按摩椅讓辛苦的家人在家裡可以放鬆一下,其餘獎金就留著當作未來出國考試參賽的經費。

吳佳晏(右2)與家人分享冠軍喜悅一同合影。TLPGA提/葉勇宏攝影

吳佳晏透露,很喜歡贏得獎金的感覺,以前還沒轉職業的時候也曾在職業賽事奪冠,但是只領到獎盃,看著別人抱走冠軍獎金,那時她就覺得還是要趕快轉職業才對,今年吳佳晏已經賺到344萬6850元 (官方累計獎金需扣除加碼的部分),在年度獎金榜超越錢珮芸,躍居第一。

 

吳佳晏認為,這場比賽勝利讓她更肯定自己,自信心完全恢復,她說:「疫情剛剛好轉比賽恢復的時候,我的狀況並不好,這幾場比賽打下來證明我可以做得到,像今天比賽打得很投入也很享受,這是最開心的部分。」她也特別感謝恩師林佳的引領,從零開始都是他教的,「沒有林佳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現在林文鴻老師延續下來,繼續指導我,真的很感謝老師。」

黃婉萍最終回合於第4洞打出一桿進洞,興奮的高舉雙手慶賀。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最後一回合比賽中,職業選手黃婉萍在159碼的第四洞,拿7號鐵桿幸運打出一桿進洞,這是她學球以來第一次打出一桿進洞,她直說真的很開心、很興奮,無法相信這球就滾進洞了。可惜這洞並沒有設下一桿進洞獎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