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桃園雲豹正式簽約亞援狄安森 前 ABL 菲律賓火焰球員重磅加盟

桃園雲豹亞援 凱倫・狄安森Caelan Tiongson。官方提供

T1 LEAGUE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繼日前公布本土球員後,今 (15 日) 正式宣布簽下前 ABL 菲律賓火焰球員凱倫・狄安森 (Caelan Tiongson),在 ABL 戰場上首年效力於忠信功夫隊 (現為澳門黑熊) 的狄安森場均繳出 11.8 分、8.3 籃板、3.3 助攻的亮眼數據,強悍坐鎮球隊禁區,是各職籃圈內積極延攬的好手之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年 29 歲的美菲混血球員狄安森,身高 197 公分、92 公斤,屬於 2、3 號能力兼具的搖擺人,加上體能與身材條件俱佳,使桃園雲豹總經理蘇翊傑對他讚譽有加:「先前就看過狄安森的比賽影片,不管是在衝搶籃板、攻防兩端的能力皆有亮眼的表現。」蘇翊傑期待未來球隊有狄安森的加入,能與其他隊友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替球隊贏得更多場比賽。

 

狄安森從猶他谷大學畢業後,先是以亞援身份加盟 ABL 忠信功夫隊,第二年再以本土身份加入菲律賓火焰隊。回想起 2018 年首度來亞洲打球,狄安森當時效力於忠信功夫,面對聯盟強隊泰國莫諾吸血鬼,在首場就貢獻 17 分、7 籃板、7 助攻,球隊也順利拿下勝利,狄安森特別談及因有家人遠從美國前來現場支持,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讓他能在首場比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也令他感到格外光榮,而當年的忠信功夫隊也成為 ABL 史上首支在主場以不敗之姿晉級季後賽的球隊。

 

打完兩季 ABL 賽季後,狄安森因家裡因素暫離籃球圈回到家鄉,他表示會特別選擇台灣,除了曾有遠征來台打球的經驗,對台灣的人文風情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好友也在台灣籃球圈闖蕩,因此毅然決然為自己的職籃生涯再拼一次。此外他透露過往皆以抱著思念家人的心情四處征戰,經兩年心態轉換後,重新找回目標,回到亞洲打球,並將台灣作為第二個家,期待能在台打出屬於自己的球風。

 

另外狄安森特別選中桃園雲豹 0 號球衣,他透露將 Russell Westbrook 視為偶像,披上相同背號的球衣是因「Westbrook 在場上不畏懼對手,每場都百分之百全心投入在場上,我也想像他一樣!」誓言加入桃園雲豹後,能發揮自身天賦替球隊打贏更多場戰役,在台灣從零開始並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