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網新冠拉杜卡努退出克里姆林宮盃 莎娃前教練警告未來教練將有艱鉅任務

拉杜卡努遍尋不到適合的教練。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剛在美網封后的18歲英國女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美網後首場就吞下敗戰後,今宣布退出下周開打的卡里姆林宮盃網賽,同時,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前教練喬伊斯(Michael Joyce)提出「警告」,拉杜卡努未來的教練面臨艱鉅的重任,不見得這麼好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美網爆冷從會外賽一路到拿下女單冠軍,拉杜卡努才剛在印地安泉女網賽首場登場就意外敗0比2負於薩絲諾薇琪(Aliaaksandra Sasnovich),接著拉杜卡努趕著在18日開打的克里姆林宮盃最後時刻退賽,讓不小俄羅斯粉絲大覺失望。

 

拉杜卡努在一份聲明中說:「不幸的是,我不得不改變比賽日程,今年將無法參加莫斯科比賽,但我希望明年能在俄羅斯球迷面前參加比賽。我期待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重返巡迴賽。」

 

但因為拉杜卡努在美網冠軍1周後就宣布與教練理查森(Andrew Richardson)拆夥,宣稱要找更有經驗的教練,其中曾經指導過莎娃三度奪下大滿貫冠軍的教練喬伊斯就是呼聲相當高的人選,喬伊斯之後還曾指導過英國一姐孔塔(Johanna Konta)和加拿大美女球星布夏(Eugenie Bouchard)。

 

但喬伊斯倒不認為有很多教練想接下這個艱鉅的重任,他說:「當拉杜卡努宣布與理查森分手時,我對聲明的措辭感到非常驚訝,她說她覺得她需要一個有巡迴賽經驗的人。」他說。

 

「我不喜歡這種說法。如果你有一個好教練,而且效果很好,那麼你會認為你會想要堅持下去。你為什麼想要一個大牌教練?」喬伊斯說:「她是一名出色的球員,但對於下一任教練來說,這將是一項艱鉅的工作,因為人們的期望很高。」

 

喬伊斯從球迷觀點來看,「如果她明年參加澳網並且早早出局,人們會說這是教練的原因。」喬伊斯說:「在執教莎娃之前,我已經認識她很長時間了,因為我是她的練球夥伴。我們認識了彼此,我們在旅途中。」他說:「對於任何進來並與拉杜卡努一起工作的人來說,這都是艱難的,因為他們不會有那種關係,而且會受到很多檢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