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盃》與大導演徐克同名伯公是老國手盧義信 三劍客撐住民生季軍

民生「一哥」林于宸運球推進。大會提供

預賽末役1分逆轉、破了博愛的不敗身,拿下「北市內戰」後,民生2勝1敗躍居分組第一晉級,且一戰成為八強大黑馬,並順淘汰新北集美,強闖四強,但準決賽力拚宿敵埔墘,又敗下陣,仍與冠軍賽無緣,但民生已跌破不少眼鏡,特別是陣中系出籃球名門的徐克,除與香港著名大導演徐克一個名字,他的伯公,更是四、五十年代,我國參加世界盃、世運會的中華男籃老國手盧義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55公分左右的小六前鋒徐克,決賽連兩場大爆發,對集美的八強賽,狂飆生涯新高16分,準決賽輸埔墘,他依然有8分進帳,略嫌單薄的身形,有此演出尤其手感絕佳,讓人驚艷。                         

  叫老國手盧義信伯父的徐媽媽與跟大導演同名但打籃球的愛兒徐克。大會提供                                                               

一路跟隨在旁的徐媽媽,賽後揭曉答案,原來娘家姓盧的她,是老國手盧義信的親姪女,她叫盧義信伯父,所以兒子徐克應要叫盧義信「伯公」。                                                         

                                                                 

盧義信1959起代表中華男籃參加智利世界盃、1960出征羅馬世運會,從此一路是中華隊不動國手,退休後移民美國,徐媽媽說,盧伯父現已八十幾歲,但身體應還不錯。                                     

                                                                 

徐克當然沒聽過、也不知「伯公」遠在60年前,一連串世界級國際籃賽的豐功偉業,但多少遺傳媽媽、老媽又與「伯公」有血緣關係,因而徐克身上流的籃球血液,大抵也純正,下月才要滿12歲的他,往後如續走籃球路,打得也還可以,乃至將來小有表現,應不是太大意外,至於算不算是有「伯公」過去的成就加持,各自解讀。               

                                                                 

當然,與大導演同姓同名,純屬巧合,徐克未來應也不會走電影路,至少到目前為止,籃球一直是他的最愛,但預期漫長、辛苦的籃球路,最終他能「導演」到什麼境界,得看他自己的努力、造化。           

民生男籃「三劍客」周翊元(左起)、林于宸、邱振庭。大會提供                                                                 

徐克之外,民生另有「三劍客」林于宸、邱振庭、周翊元,165公分的「一哥」林于宸,更已被永吉國中男籃教練檔郭華玲、曾顯智率先鎖定,但他的學區在中山國中,邱振庭、周翊元,則各在敦化、介壽國中。           

                                                                 

「三劍客」說,未來進國中是否繼續打球,得跟家人討論,如決定以讀書為主,籃球當興趣,未來只是打好玩的,那就會讀學區的國中,屆時恐得跟永吉說抱歉。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