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盃》仁愛4連勝中斷並列第三 JHBL名校永吉教練來獵人

仁愛潘柏翰(左)與陳宇泰(右)夾擊博愛球員。大會提供

預賽才打前兩場都贏、就提前也是首支晉八強的北市仁愛,14日八強賽雖又淘汰新北忠義,闖晉第二屆「TARO盃」全國少籃賽男生組四強,惜準決賽不敵博愛,輸掉「北市內戰」,4連勝中斷吞首敗,無緣爭冠,與北市另一強民生並列第三,但仍吸引JHBL名校永吉國中教練檔郭華玲、曾顯智的目光,今天親到現場覓材。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仁愛幾名鋒、衛,如李語宸、吳亦宸、潘柏翰、曾奎碩,乃至165公分中鋒王竣璟,都是永吉初步相中的目標,但最終哪幾人會被吸收,繼學長李逸宸、石宜平之後,未來有機會披永吉戰袍,備受矚目。     

永吉國中男籃名教練檔郭華玲、曾顯智到「TARO盃」現場覓材。大會提供

特別是李語宸,一樣出身仁愛的哥哥李逸宸,兩年前與石宜平雙雙被永吉網羅,明年6月李語宸畢業,能否踏循腳步,跟進永吉組成兄弟檔,不少人等著看。                                              

 

另外,高了3屆的大學長康哲睿,現則效力JHBL贏家之一金華國中,同是這幾年仁愛培養、輸送的好手,儘管他們都還沒在JHBL發光發熱,卻值得期待。                                                 

北市仁愛吳亦宸運球推進。大會提供

仁愛「雙蔡」教練檔蔡宗佑、蔡其澄說,除了王峻璟,今年這批普遍不是很高,但基本功、個人能力則還可,往後如能長高些,應有機會挑戰JHBL甲級。                                                 

 

蔡宗佑畢業於HBL北市開南商工,是羅天金教練昔日子弟兵,有相當的HBL征戰經驗,他說,今年是他在仁愛第七年,蔡其澄則畢業於華梵大學,雖非籃球科班,一樣也有多年帶隊歷練,且愈上手,兩人默契無礙,這幾年已慢慢把仁愛推向少籃的列強之林。                 

仁愛四強賽不敵博愛輸掉「北市內戰」,中斷4連勝無緣爭冠並列第三。大會提供

永吉教練檔另還鎖定與仁愛並列第三的民生,諸如「三劍客」林于宸、邱振庭、周翊元,乃至決賽兩場有優異表現的徐克,但還半年多才畢業,疫情如再更趨緩,明年全國少年籃賽、國小聯賽(EBL)之前,還有很多盃賽要打,兩校這幾名主力,應也會隨著多打比賽,持續 成長、曝光,卻也同樣會有更多國中名校跟他們招手,屆時一場搶人大戰,恐是難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