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盃》僅剩百餘學生仍參賽校地卻恐變航站 圳頭恐將成末代男籃?

桃園圳頭男籃曾昱豪突破新北插角的三人包夾禁區強攻。大會提供

參加第二屆「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迷你組(MINI)的桃園圳頭國小男籃,已吞3連敗,15日末役就算贏新北插角,也篤定墊底,但早有心理準備,尤其全校僅一百多學生、明年建校將屆60周年,卻因毗鄰桃園國際機場,不僅長年飽受飛機起降聲困擾,校地更恐在兩、三年後被徵收,做為增建第三航站用地,而不無可能因此廢校,進入歷史的灰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而,這支僅9名球員的男籃,含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小六「跳跳女孩」許亞淳,會不會提前成為圳頭的「末代籃隊」,年輕教練鄭宇哲、隨隊教師楊茹婷,都拿不準,只能不斷禱告,接下來有更多小朋友加人,尋求延續籃球薪火,起碼在校地被徵收前,還可保住球隊,避免學校還在,男籃卻已先自廢武功,提前買單。                           

  桃園圳頭男籃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小六「跳跳女孩」許亞淳。大會提供                                                                

圳頭國小校史雖很悠久,但據了解,過往好像不曾有過任何運動團隊,直到兩年前才有克難男籃,也是校史第一隊,由剛轉來任教的鄭宇哲客串教練。                                                      

                                                                   

出身國北教大、非籃球專項,鄭宇哲卻半路出家,接教練第二年,這純因小朋友愛打球,比賽輸多贏少但沒壓力,一路秉持志在參加的初衷,且不僅條件、球技一般,尤無經驗,才選擇只需報名9人,打上下半場的迷你組參賽,此次「TARO盃」也不例外。                      

                                                                  

隨隊教師楊茹婷說,過去學生比現在多,本學年剩一百多人,除了飛機起降聲,是否另有原因不知,她強調,本季還能保住球隊,已不容易,希望維持下去,設法撐至校地被徵收,學校停止運作為止。          

  桃園圳頭男籃曾昱豪運球推進。大會提供                                                                

唯一女球員許亞淳說,飛機起降聲的確很吵,但長期下來已習慣,自己雖進男籃,專長卻是田徑,主攻跳遠,去年小五在桃園市國小比賽,跳出3米78,拿到第五名,史上最佳,練田徑但加人球隊,她說,除了喜歡,更常參加三對三,因而不陌生。                             

                                                                  

明年6月畢業後,是否繼續打球,許亞淳說,得跟家人討論,但她的學區在大園國中,如無意外,應會讀大園體育班,續走田徑路,因大園沒女籃隊,她應也不會去考他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桃園國中籃球名校既有龍岡、大成,兩校女籃最近甫在107學年、109學年上季,先後勇奪JHBL國中聯賽乙級冠軍,但許亞淳說,兩校離她家都太遠,外加自己僅160公分左右,條件、球技一般,爸媽雖各約178、155,未來她要再拉得太高,難度恐也不低,她說,另有個大她10歲的哥哥,一般身高,過往沒打球,現在泰國工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