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與超過十年的老東家分手 殘酷現實讓「新台灣人」戴維斯情定國王

Q.戴維斯(右)。資料照

【何燁樺/綜合報導】38歲的「護國神Q」戴維斯(Quincy Davis)新東家確定,由PLG職籃新軍新北國王成功網羅,戰力將如虎添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維斯表示,新北國王提供他跟其他球團不一樣的資源,是他決定加盟的關鍵,同時很興奮能夠回到新莊體育館,這個球場擁有太多回憶,包括過去的5次SBL冠軍以及瓊斯盃。

 

戴維斯在2011年來到SBL加盟璞園建築籃球隊,幫助璞園締造「四連霸橘色王朝」,2013年放棄美國公民身份成為中華隊國家隊歸化球員。如今卻決定要離開待了超過10年的璞園(領航猿)體系,據傳是因為今年國內職籃球隊大幅增加,各隊開出極高的價碼網羅,薪水甚至飆升兩倍以上,領航猿雖展現極大誠意,無奈只能放手,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新北國王籃球隊執行長陳信生經過5個月的漫長交涉,總算順利網羅,他表示,「戴維斯對於台灣籃球發展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每一隊都非常希望爭取到他的加盟,而我們也不例外。」他也說,「從6月開始就跟戴維斯交涉,我們新北國王所有股東也都幫他在做未來的規劃,我們不是希望他單純為球隊效力而已,而是我們也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感謝他過去10幾年為台灣籃球的努力與付出。」

 

 陳信生表示,新北國王提供戴維斯各種復健師資源,協助他解決困擾許久的背傷問題,彼此還交換了許多意見,瞭解戴維斯真正需要什麼,同時也為他做退休後的規劃,一步步實踐他基層教育的夢想。「我跟另一位股東簡民一,在這5個月內與戴維斯多次見面,我們視戴維斯為家人。我們所提出的一系列規劃,從健康、心靈到未來退休生活,這段期間,我們努力證明球隊母集團資源是能夠幫助到他完成夢想的,我想這是我們打動戴維斯的主因。」

 

  「經過漫長的思考,考慮各個面向後才做出我的決定,新北國王很認真的為我做生涯規劃,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戴維斯表示,「很期待能夠在新莊體育館出賽,我對這座球場有非常濃厚的情感,從璞園四連霸,到瓊斯盃等各個國際賽,以及璞園第5冠獲得總冠軍賽MVP,就像回到10年前到台灣的起點。」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回憶球員時期表示,戴維斯不只是好隊友也是他的好朋友,很高興現在能夠以不同的身份再次攜手,對於即將在12月展開的新賽季相當期待,相信在戴維斯的幫助下,能夠在成軍第一年就朝著季後賽目標邁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