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肯亞世界紀錄保持人在家中遭刺死 丈夫失蹤被列為嫌疑犯

肯亞中長跑女將蒂羅普在家中被刺死。摘自蒂羅普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才剛在上個月於德國創下女子10公里公路賽世界紀錄的肯亞25歲女將蒂羅普(Agnes Tirop)被發現遭刺死在家中,警方將她的丈夫列為嫌疑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蒂羅普才剛在兩個月前的東京奧運女子5000公尺獲第4,僅以0.75秒之差落後於銅牌的特塞蓋 (Gudaf Tsegay)。犯罪現場調查人員在蒂羅普的家中,警方稱她的父親在前一天晚上報案說她失踪了。

 

「當[警察]進入房子時,他們發現蒂羅普躺在床上,地板上有一灘血,」該地區警察負責人湯姆馬科里(Tom Makori)說:「他們看到她的脖子被刺傷,這讓我們相信這是刀傷,我們相信這就是導致她死亡的原因。」

 

「她的丈夫仍然在逃,初步調查告訴我們,她的丈夫是嫌疑人,因為目前還找不到他。警方正試圖找到她的丈夫,以便他能夠解釋蒂羅普的遭遇。」馬科里補充說,警方認為房子裡的錄影系統可能能夠幫助他們進行調查。

 

肯尼亞田徑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肯亞田徑隊對世界1萬公尺銅牌得主蒂羅普英年早逝感到心煩意亂。」

 

「我們仍在努力發掘有關她去世的更多細節。由於她在賽道上的引人注目的表現,肯亞失去了一顆寶石,她是國際舞台上發展最快的田徑新星之一。」

 

除了在2017年和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1萬公尺銅牌外,蒂羅普還在賽道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月,她在德國黑措根奧拉赫 (Herzogenaurach) 創造了30分1秒的成績,比2002年創下的10公里公路賽紀錄少了 28 秒。

 

蒂羅普於2011年開始了青少年運動員生涯,在當年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上贏得了 5千公尺的兩枚銅牌。四年後,蒂羅普進步驚人,她在中國贏得了世界越野錦標賽的冠軍——成為該級別第二年輕的獎牌獲得者。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說:「我們失去了一位年僅 25 歲的年輕有為的運動員,她為我們的國家帶來如此多的榮耀,這令人不安、非常不幸和悲傷。更令人痛苦的是,艾格尼絲,一位無論如何都是肯尼亞的英雄,因為自私和懦弱的人的犯罪行為而痛苦地失去了她的年輕生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