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丹麥成第3支晉級球隊! 期盼心臟驟停球星奇蹟復出

丹麥成第3支晉級明年世足賽球隊。摘自世足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希望幫艾歷克森(Christian Eriksen)復出」!頂著這樣個奇蹟的期盼下,丹麥隊今在2022年卡達世足賽歐洲區資格賽中再以1球力克奧地利,以8戰全勝進27球0失球的零失誤表現,提前兩輪拿到世足門票,丹麥也成為繼主辦國卡達、德國之後第3支晉級明年世足32強的球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丹麥足球在近幾年成功復甦,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踢進16強,今年歐國家盃雖然發生焦點球星艾歷克森心臟驟停意外,但所幸艾歷克森緊急被搶救回來,丹麥也受到激勵下,暌違29年重返歐國盃4強,最終才在延長賽敗給英格蘭。

丹麥球星艾歷克森在歐國盃心臟驟停,明年世足會不會復出成焦點。資料照片

丹麥在2022年卡達世足賽歐洲區會外賽表現神勇,今主場與奧地利之戰中,靠著第53分鐘麥海爾(Joakim Maehle)的進球下,終場以1比0力克奧地利獲勝拿下8連勝,因為距離分組第2的蘇格蘭已經拉開有7分積分差距,在僅剩兩輪前就篤定提前獲得分組第1,提前拿到明年世足的參賽門票。

丹麥在世足資格賽踢出8連勝不失球的完美紀錄。摘自世足推特

但賽後焦點還是在艾歷克森身上,有沒有可能在明年世足賽復出?丹麥總教練赫爾曼德(Kasper Hjulmand)說:「最重要的是他一切健康,我們都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我們會看看會發生什麼。」他繼續說:「艾歷克森回來顯然是一個夢想。但即使他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這對我們來說也很棒。唯一重要的是他想做什麼,什麼對他和他的家人最好,我會支持他和他的家人做出的每一個決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