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影)》生涯最佳進球落空! C.羅第十度帽子戲法大勝盧森堡有遺憾

C.羅上演國家隊第十次帽子戲法。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6歲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破紀錄已經不稀奇,但今在2022年世足歐洲區資格賽主場對盧森堡中,C.羅不只上演第10次國家隊帽子戲法的新紀錄外,還差一點踢出了有可能是他生涯最漂亮的一球,可惜對方門將神勇撲出,但葡萄牙最終以5比0大勝盧森堡,在A組少賽1場以1分積分之差僅次於塞爾維亞居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葡萄牙晉級明年世足機會濃厚。摘自葡萄牙隊推特

C.羅在這場比賽火力十足,葡萄牙在第8分鐘就因貝爾納多(Bernardo Silva)在禁區右側被跘倒而獲得12碼罰球,C.羅操刀率先進球;接著第13分鐘,換成C.羅被跘倒,當然也由他自己操刀再踢進第2球;第17分鐘再由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再添一球,上半場葡萄牙已經以3球領先。

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射進第3球。摘自葡萄牙隊推特

但葡萄牙還不僅如此,C.羅在第68分鐘上演了一個很有可能是他職業生涯的最佳進球,他背站在禁區門前得球,將球挑起來再加上右腳倒掛金鉤,本來球直飛門內,可惜被盧森堡門將、效力於比利時甲級的莫里斯(Anthony Moris)神勇飛撲化解,讓C.羅也不禁搖頭嘆息。

http://

但C.羅還是在第87分鐘時,靠著隊友內維斯(Ruben Neves)左路斜傳後,由C.羅在門前頭槌進球,上演了破紀錄的國家隊第十次帽子戲法,讓C.羅累積個人進球已經達到第115球,被C.羅上演過的帽子戲法國家分別是北愛爾蘭、瑞典、亞美尼亞、安道爾、法羅群島、西班牙、瑞士、立陶宛(2次)和今天的盧森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