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盃》士林教練林晏汝恨鐵不成鋼 女將吳育嫙搭顏呈睿徐子耀找突破

士林男籃「一哥」顏呈睿條件、球技都很全方位。大會提供

「今年球員的材並不差,但就是不夠積極,到現一直沒打出我要的及應有水平,會再跟他們好好溝通,希望接下來新北菁英盃能有所突破。」北市士林國小男籃女教練林晏汝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出身HBL名校陽明高中的林晏汝,第7年帶士林,認真、投入,近兩季全國國小聯賽(EBL)都闖晉32強,台北市教育盃則各拿第六、五名,在戰國時代的現今少籃,其實成績不錯,但她自我要求很高。        

出身HBL名校陽明高中的士林國小男籃教練林晏汝帶兵認真投入。大會提供

像本季陣中有顏呈睿、徐子耀等條件、球技都很OK的「潛力股」,備受期待,但「TARO盃」前兩戰攻守都欠佳,苦吞2連敗,大抵很難晉八強決賽,林晏汝說,輸贏其次,精神、態度都不見,最讓她難以接受。             

 

林晏汝說,今年很特別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酷愛打球的六年級小女孩吳育嫙,身手不輸男生,破例讓她加入男籃,成為男籃隊史第一位女球員(少籃規定女生可加入男籃、男生不能加入女籃),尤其她的親哥哥吳奕辰,一樣畢業於士林,也是她帶出來的,現就讀新北三峽國中,正備戰年底的JHBL,兄妹連心,都有籃球夢待圓。            

士林教練林晏汝與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男籃隊史第一位女球員吳育嫙。大會提供

吳育嫙說,哥哥球技很好,是她的偶像,雖因各在JHBL、少籃,兄妹倆見面不易,但哥哥有機會還是會教她一些小撇步,她都有聽進去。    

 

林晏汝說,除了吳育嫙,小五的周靖恩條件更好,但出道較晚,仍起步中,估計下學年度應就會一樣把她報進男籃,承接吳育嫙的位置。    

士林國小男籃賽後整齊做操、展現團隊精神。大會提供

她說,第七年了,一定要再拉高檔次,接下來除出擊新北菁英盃,明年的第54屆全國少年籃賽,乃至全國國小耿聯賽(EBL),才是重頭戲,她會自我要求,無論如何,超前部暑,闖過EBL的32強,再往前推,是本季的不二使命。                                        

兩大指標球員顏呈睿、徐子耀說,會再加油,和隊友一起衝刺,希望做到教練要求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