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4年前國慶日逆轉勝巴林 4年後台灣男足恐1年半沒球可踢

台灣男足未來一年半恐將面臨無球可踢的局面。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4年前10月10日台灣球迷都記得台灣男足主場在終場前連進2球逆轉勝巴林,踢出台灣男足歷史上珍貴無比的大逆轉;但沒想到年僅4年後同是國慶日的隔一天,台灣男足卻吞下10連敗,甚至未來一年半台灣男足恐怕都將面臨無球可踢的尷尬場面,僅僅4年,台灣男足從巔峰急速下落,讓台灣足球迷看得心灰意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7年雙十國慶當天,台灣男足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三輪與巴林之戰,台灣男足在落後1球下,於終場前僅僅花3分鐘內就接連由陳柏良、朱恩樂的神奇進球,最終以2比1神奇逆轉勝巴林,讓全場上萬名球迷享受了一頓足球饗宴,彷彿台灣足球即將起飛。

 

但結果4年後的今天,台灣男足在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中二度敗給印尼,不僅吞下10連敗,等於象徵台灣男足在2023年6月亞洲盃之前都將沒有正式國際賽事可以參加,以往兩年一屆的東亞盃還未確定下,除非台灣自行舉辦友誼賽,否則台灣男足將有長達一年半時間沒有比賽可踢,世界排名恐怕也會再創新低。

 

即便現任足協一直鼓吹不看世界排名,但台灣男足確實已經接近在低點,台灣旅外球星依舊只有已經接近退休的陳柏良、溫智豪在苦撐,台灣足球看不到未來,足協豈又只能在基層推動更多的足球賽,難道足球就只是讓人多踢幾場比賽就足夠?把頭埋在台灣土裡什麼都不顧,這不是鴕鳥作為?國家隊是生是死、戰績好或壞豈能都不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