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美國學校首度參賽連勝文為兒紮球衣 新軍民生首勝讓人側目

連勝文二兒子連安捷出手有模有樣 。大會提供

第二屆「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11日在北市南港運動中心開打,來了一隊難得的不速之客,台北美國學校熱情參加,讓16隊與賽的男生組生色不少,特別是名人連勝文的小兒子連安捷,也是陣中一員,儘管首役他只得2分,仍小小吸睛,尤其連家夫婦現場觀戰,途中還讓兒子把未紮進褲內的球衣補紮進去,細微動作,讓人印象深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位規定,比賽時球員的球衣得紮進褲內,如不小心露出,裁判會要球員補紮,美國學校11日首戰2834輸給北市仁愛國小,暫停教練面授機宜時,觀眾席上的連勝文,發現連安捷的球衣外露,特別趨前跟兒子講,兒子立馬紮進。                                             

                                                               

11歲半、162公分的連安捷(美國學校英文名Angelo Lien),是連勝文、蔡依珊的二兒子,老大也同校,讀七年級,今天的少籃正式比賽處女秀,雙親肯定關心,但不給壓力,上場開心打球就好,但規矩最重要,紮球衣的小插曲,讓人目睹親子的另一面。                   

                                                               

除參加屆「TARO盃」,美國學校計畫明年再報名第54屆全國少年籃賽,且已開始做準備,成員泰半本土,搭配一名印度籍球員,教練李智翔,助理教練是前HBL台南新榮高中、UBA北市大畢業的名後衛杜思汗 。          

                                                               

今天首役四節美國學校都巧得7分,合計28,小輸仁愛6分,仁愛王峻環、陳宇泰各得6分。                                             

新北武林冠宇運球推進。大會提供                                                               

另外,新北武林65:24贏北市胡適,陳御勁得9分、陳建鈞8分,胡適郭昀叡6分。新北集集33:22勝北市石牌,陳仕宗8分、何品叡、師宜稐各6分,石牌鄒秉育8分,新北忠義42:6勝新北五股,吳哲勤13分,五肢金承晏4分最多,北市博愛42:32勝衛冕軍北投,周萱銘12分、黃煜軒11分,北投黃億德9分、黃佳霖7分。                       

                                                                

新北泰山靠張耘銨最後4罰中3,以21:18力克新北永和,張耘銨拿7 分,永和龐智維5分,北市民生44:22擊敗北市士林,林宇宸11分、徐克8分,士林顏呈睿6分,                                       

合球出身的民生女教練史凱華賽後精神講話。大會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民生成軍才一年半,女教練史凱華北市師(前北市教大)畢業,主攻合球,半路出家去年組男籃,先參加新北的比賽,這次「TARO盃」比完,還要續打新北國小錦標賽,行程不少,她說,多給磨練,至於升國中後,是否續走籃球路,屆時再每人狀況而定。                   

                                                               

土林女教練林晏汝出身HBL名校陽明高中,今年5月全國聯賽(EBL)闖晉32強,新學年新成員條作不錯,但今天首戰出師不利,林晏汝說,態度不夠積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