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冬季奧運資格賽 台灣女將三戰全敗遭淘汰

(取自FISG)

【歐霖克/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運女子冰球資格賽,中華隊10日小組最終戰對上勁敵西班牙,不到24小時內歷經兩場比賽,可惜中華隊最終氣力放盡,終場0:4輸球,以3連敗結束冬奧資格賽之旅,無緣挺進最終資格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次北京冬奧女子冰球資格賽於義大利托雷佩利切舉行,中華隊與義大利、哈薩克和西班牙同屬G組,7日首戰1:7敗給哈薩克,9日碰上強敵地主義大利,台灣女將拚盡全力,雖然終場0:7落敗,但前兩節僅掉3分,表現精彩。

中華隊10日對上實力最為接近的西班牙,也是賽前特別鎖定的對手,雙方曾在2018年世錦賽有過交手紀錄,當年中華隊以1:6敗陣。本次冬奧資格賽再次對決,此役第1節中華隊雖被壓著打,但仍力保不失,直到第2節才被西班牙攻破大門,陷入0:3落後,最終以0:4落敗。

一天內連打兩戰,對選手體能是極大考驗,尹安中表示:「球員體能多少有受到影響,但不能以此做為藉口,主要還是第2節讓對手得分,整個士氣down了下來,球隊在防守上有進步,但進攻上沒有如期發揮,我們製造很多得分機會,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非常可惜。」

中華隊3場比賽僅攻下1分,累計失掉18分,賽後尹安中坦言整體不如預期,認為球隊表現只達及格邊緣,「本來預期每一場比賽至少可以破蛋,對西班牙應該可以進2到3球,球隊需要進步的地方很多,主要還是缺乏比賽經驗,球員心理素質沒那麼好,所以遇到高大、強悍的對手容易會怯場。」

中華隊小組吞3連敗,排名分組墊底,沒能挺進最終資格賽,不過選手仍從中汲取寶貴經驗,尹安中說:「她們沒有見識過這麼強的隊伍,也深刻了解到更高層級球隊的實力,希望這次經驗能刺激到選手,在日後補強自己的不足,更加認真積極練習。」

台灣冰球環境不佳,近年成績卻突飛猛進,正努力朝更高層級邁進,尹安中看好台灣女子冰球未來發展,不過他也點出關鍵,「能不能把這運動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參與,這項運動才會進步,重點在於人口基數要多,希望慢慢努力,安排多一點比賽,與國際球隊多多交流。」

本次中華隊陣容年紀平均24歲,選入詹雅晴、陳語佳、張恩婗和沙云筠4位U18世界盃冠軍國手,以及多名新生代好手,尹安中相當期待這批球員的成長,「他們年輕球員開始會怯場,但當比賽進行後,他們很快就能恢復狀況,對這批年輕選手抱有高度期待,畢竟球隊都會經歷汰換階段,相信未來會是她們的。」

7EVER筋膜槍幫助球員恢復疲勞。協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儘管無緣挑戰2022北京冬季奧運,但這都將成為未來拚戰世錦賽的養分,中華冰球協會秘書長黃意中表示:「冬季奧運資格賽機會難得,對手實力不同、等級也不同,讓台灣球員看看國外的實力,為未來的世錦賽做準備,協會方面盡可能替選手爭取更多高層級比賽去參加磨練。另外本次特別感謝『7EVER筋膜槍』的贊助,讓球員能在魔鬼賽程中,盡可能的讓身體恢復。」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