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北投62:2首勝永和 阮棠2分破蛋與北投呂均和飆16分都吸睛

北投洪佳靖運球推進。大會提供

第二屆「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11日在北市南港運動中心開打,首日僅3隊參加的女生組,衛冕軍北市北投國小62:2輕取新北永和國小,雙方實力雖有差,但都力拚到底,前三節抱蛋的永和,末節靠阮棠投進第一球,攻下前2分也是最後2分,因疫情進場的球迷不多,卻不吝報以熱烈掌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前三節永和依序攻下25、13、16分,永和則一球未進,54:0進入第四節,阮棠終於為永和開張,也成了英雄,鋒頭不下於拿到雙方之16分冠的北投「一姊」得分后呂均和。                              

永和阮棠第四節投進第一球攻下前2分也是全隊僅有2分得以破蛋。大會提供                                                                

依少年籃賽規定,登錄的14名球員,每人最多上場兩節、至少打一節,第一節北投攻進25分,呂均和就占14分,第三節她再添2分,全場16分,洪佳靖、王若臨也各進帳14分,施佳妤貢獻9分。               

 北投呂均和飆16分全場吸睛。大會提供                                                               

呂均和今年5月曾披北投戰袍,參加109學年度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北投也順利闖晉第二輪20強,但5月逢疫情開始,大會基於安全,毅然停賽,未完的賽程也因疫情擴大,而沒補賽。                 

                                                                

6月畢業,北投主力全數離隊,新學年新組合,呂均和也成為陣中唯 一上季成員,且因球技、經驗俱佳,又司後衛,當然「一姊」,今天初登場,也不負眾望。                                            

                                                                

呂均和說,姊姊呂運和過去也是北投女籃一員,參加多次少年籃賽,畢業後未走籃球路,選擇讀書,現就讀薇閣中學,至於她自己,因僅150公分左右,條件一般,國中是否繼續打球,得再與家人商量。       

北投唯一上季成員「新一姊」也是得分后呂均和清新大方。大會提供                                                                

她說:「5月EBL沒打完,好像少了些什麼,TARO盃雖登場,但僅3隊參賽,且北投實力應優於另兩隊,目標完成二連霸,不過明年第54屆全國少年籃賽、EBL國小聯賽,才是重點,希望能拿到好成績,送 給自己畢業禮。」       

                                                                

北投女教練陳羿君說,受疫情影響,她們8月才開始練球,狀況一般,小朋友因很久沒動,有比賽打很興奮也很認真,希望漸入佳境。      

                                                                 

永和教練林永璽說,男、女隊一直到9月初開學才開練,每天一早在室外場地只練一個鐘頭,短短一個多月,很難練出什麼來,且太久沒比賽,因而報名打TARO盃,不計輸贏名次,且今天首役就碰到超強北投,早有大輸的心理準備。  

                                                                

他說,月底還要參加新北舉辦的國小錦標賽,以戰養戰,讓小朋友慢慢進入狀況。                                                     

  「TARO盃」主人已故少籃榮譽會長陳勝稔的夫人(左),配戴陳故會長生前 識別證紀念一生奉獻給少籃的先夫 。大會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TARO盃」係紀念兩年前往生的已故全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榮譽會長陳勝稔,去年第一屆在花蓮舉行,女生組共5隊與賽,北投冠軍,今年第二屆留在台北,因疫情變數太大,上月才決定續辦,仍因時間緊添,很多學校來不及準備,且練球很短,因而僅北投、永和及竹縣雙溪3隊參賽,採雙循環決賽,每隊都對戰兩次。                       

                                                                

今天開賽日,大會主人已故少籃榮譽會長陳勝稔的夫人,特別親臨現場,且配戴陳故會長生前的照片識別證,以紀念一生奉獻給少年籃球的先失及共襄盛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