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再以0比3負印尼 近兩年多已慘吞10連敗

中華隊隊長吳俊青突破兩人防守。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前一場以1比2落後下,台灣男足今在泰國舉行的2023年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第二輪之戰中,再度以0比3二度敗給印尼,等於已經宣布在2013年亞洲盃資格賽提前出局,台灣男足在近2年多已吞下10連敗,再加上行前又發生喝酒違紀事件,場內場外都達到最冰點,足協是該好好出面力圖振作才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回溯台灣男足前一場的勝利已經得回溯到2019年6月11日友誼賽以2比0勝香港,近10場台灣男足全敗且只進5失39球;而真正國際賽的勝利更要回推到2018年11月13日的東亞盃第2輪資格賽以2比1打敗蒙古。

台灣隊先發門將施信安。足協提供

在首輪以1比2落敗後,台灣男足今與印尼的第二輪戰不僅要贏球更要努力力保不失。但第27分鐘時,印尼禁區中傳右翼阿古(A.Agung)半傳半射先進第1球;台灣男足在第33分鐘,李茂在禁區線外射門擦柱而過可惜沒進,台灣男足上半場以0比1落後。

 

下半場第55分鐘,印尼從右翼突破單刀傳中,台灣後衛試圖,但球卻剛好掉在禁區的印尼中場球員坎布亞(R.Kambuaya)前順勢起腳破門,讓印尼取得2比0領先;第88分鐘,台印兩隊一度出現推擠,幸沒釀成意外,終場前台灣換上前一場進球的許恆賓,但可惜還是沒辦法串連台灣男足的火力,反倒在補時傷停時被印尼蘇拉曼(W.Sulaeman)再快速反擊射進第3球,最終台灣男足以0比3再吞下敗戰,提前無緣於2013年亞洲盃賽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