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第二屆賽道嘉年華落幕 TCR組姚元浩飲恨屈居亞軍

麗寶盃超級房車賽TCR組,由陳軍華.劉威志奪冠,姚元浩(左2)屈居亞軍。大會提供

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的第二屆賽道嘉年華,於今(11)日圓滿落幕,為期三天的賽事期間湧入近萬人觀賽,競爭最激烈的麗寶超級房車賽TCR組,由AAI車隊陳軍華、劉威志奪冠,其中今日更是陳軍華生日,喜上加喜,讓他直呼: 超級開心!備受關注的藝人姚元浩仍以亞軍飲恨,誓言下次再來挑戰,而TURBO組由YU speed車隊胡俊容、張維仲拔得頭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TURBO組由胡俊容.張維仲奪冠。大會提供

賽事最終日的比賽過程十分激烈,其中麗寶超級房車賽TCR組的冠軍,由AAI車隊陳軍華、劉威志奪下,陳軍華表示,成敗原因除了背後有團隊的強大後勤,其中也是因為有遇到其他選手爆胎等狀況,大幅拉開距離;AAI車隊創辦人同時也是本次賽事技術總監的陳俊杉表示,目前為止已有許多國際參賽經驗,把經驗轉換到台灣賽事中,三天下來也讓本土車隊與主辦單位能有更佳豐富的經驗累積,是台灣賽車運動的重要養分。

 

另外Ford Focus麗寶挑戰賽中,上屆拿下亞軍的李易庭,這次對場地的掌握度更高,在散熱系統的準備上做足功夫,讓車輛有好的續航力,順利勇奪冠軍;另外引人注意的是,這屆蟬聯季軍的陳仕峻,本身在桃園擔任消防員,原本都開卡丁車,上屆首次以房車組參賽,相較於其他選手而言,車輛改裝幅度較小,但靠著本身工作優勢的耐熱度與核心耐力,成功克服車手在車艙內遇到長時間高溫與離心力的難題,讓他這次更刷新自己的新成績。

推出眾多兒童變裝賽車體驗,吸引親子踴躍報名。官方提供

賽道嘉年華邁入第二屆,除了規劃麗寶盃超級房車賽、Ford Focus麗寶挑戰賽、越野王大爭霸與賽車運動產業發展論壇等,也引進更多廠商、活動,並加入讓民眾體驗與接觸賽事的機會,包括讓小朋友穿上賽車服上賽道騎滑步車、遊園車賽道巡禮,以及弱勢兒少的道安課程,讓佔地53公頃的賽車場場域內,每一個設施都發揮不同的獨特魅力,希望能擴大參與賽車運動的族群,活絡台灣的賽車產業。

本次賽事還有房車賽.越野王大爭霸等多種賽事,擴大賽車運動族群。官方提供

麗寶國際賽車場表示,已與Ford合作舉辦連兩屆的原廠車比賽,引起了國內許多車商的關注與興趣,目前有不只一家的大型車商主動來洽談合作城市車款賽事的可能性,希望藉此讓更多素人車手加入,一圓在賽道奔馳的夢想,而針對國際賽事,期盼接下來疫情能逐漸緩解,邊境解封,明年下半年將有機會引進車迷們喜愛的方程式等級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