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誇張只花90分再連10局橫掃大溪地 台灣女團連三屆晉優霸盃8強

白馭珀打頭陣帶隊打下台灣女團二連勝。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一天才橫掃埃及的台灣女子羽球隊,今在優霸盃分組賽第二戰再度發威,5場只花90分鐘再度連下5場10局橫掃大溪地,奪下分組第2勝,篤定可以連續三屆晉級8強,13日將與同樣兩戰全勝的南韓爭分組第1。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台灣被分在C組與南韓、埃及和大溪地同組,由於今年大洋洲區的澳洲、紐西蘭、新各里多尼亞棄賽,大溪地才以大洋洲區第4遞補參賽,但很明顯大溪地與各隊都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台灣隊今以昨天的次序一樣,第1點由世界排名43的白馭珀打頭陣,果然輕鬆只花18分鐘就以兩個12:6打敗14歲小將賈拉德(Maeva Gaillard)拿下勝利;第2點洪毅婷也只花17分鐘以兩個21:4就打敗梅伊(Méiissa Mi You);接著第3點余芊慧以21:5、21:8擊敗16歲的柯瑞特(Heirautea Curet),順利先拿下3點篤定晉級8強。

 

第4點,雙打台灣第一女雙、世界第29的許雅晴/胡綾芳也只花17分鐘就以21:5、21:7打敗對手賈拉德/梅伊;最後一點女雙台灣李芷蓁/張淨惠也輕鬆沒遇到太多阻礙就以21:8、21:4打敗柯瑞特/舍葛拉絲汀(Chloe Segrestan),讓台灣女團連兩天都以連下10局拿下二連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