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清大動機冠軍戰扣倒臺體體育 明年拚二連霸!

清大動機第4屆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奪冠。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4屆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冠軍戰10日在三重棒球場展開,由清大動機對決臺體體育,清大首局就靠著臺體失誤,與串聯安打攻下3分,2局在靠著葉峻瑜、童紹翔連續安打在取1分,隨後更在3、4局分別攻下6分與4分,而臺體僅在2局串聯攻勢拿下4分,終場清大動機在4局就以14比4擊敗臺體體育,拿下本屆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屆清大動機進到8強,在攻擊方面就展現水準,在冠軍戰更展現球隊火力,在首局就拿下3分,雖2局就遭到臺體狙擊,被攻下4分反超,但清大先是靠著救援蕭珩穩住局面,隨後在2局追平比分,接續又在3、4局合計拿下10分;反觀臺體體育僅在第2局拿到4分,最終因清大在4局將分差拉開至10分,而提早結束比賽,賽會最終以第二名坐收。

 

本場清大先發投手施宇桓僅投1局就失掉4分,在賽後也表示:「今天控球不穩定,導致失4分,非常自責,但也很謝謝後面的投手跟打者,對我幫助很大,回去需要再多多訓練。」

 

去年拿到第5名的清大電機,今年一舉奪冠,教練童紹翔也坦言:「今天表現是幾場以來最好的,雖投手派遣是今天最讓我最困擾的,因為前兩天都把厲害的投手用掉了,所以才派學弟施宇桓先發,但因為他較不穩定,第2局馬上換上蕭珩,才穩定住局面,今天的得分率跟防守也都有達到預期,明年要挑戰二連霸衛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