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清大蕭珩冠軍戰掃超前轟又登板救火 榮登賽會MVP

蕭珩奪賽會最有價值球員。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4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冠軍戰,在三重棒球場展開,由清大動機對決臺體體育,本戰雙方前兩局戰成4比4平手,但3局清大蕭珩擊出右外野陽春砲打破僵局,隨後便開啟6分大局攻勢,蕭珩本場也因先發施宇桓狀況不佳,臨時上場救援,並繳出3局無失分的好表現,成為清大奪冠的最大關鍵,在賽後也獲頒「賽會最有價值球員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戰清大先發施宇桓僅投1局就失掉4分,且退場時還留下滿壘局面,隨即蕭珩上場救援並封鎖臺體打線,更在第3局平手局面,掃出右外野陽春砲超前比分,並助球隊開啟6分大局,賽後教練童紹翔更直呼「蕭珩就是本場MVP!」。

 

早在8強戰對決東華臺灣,蕭珩就在賽中擊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如今在冠軍戰便一舉將球送出場外,更助球隊超前,對此蕭珩也表示,「對於擊出全壘打,沒有特別鎖定什麼球,只是剛好第一顆投到腰帶位置,我就項練習一樣順順把打擊動作做完,當下打出去,我就知道這顆一定留不住,總之打出去就是『很爽』。」

 

蕭珩本戰不僅掃出全壘打,更是封鎖臺體打線的關鍵,蕭珩也透漏,「每次的策略都一樣,就是順順的丟讓他們打,但今天的對手打擊都不錯,他們擊球點都不錯,雖然結果是好的,但內容算有點不理想,需要在練習將球控在邊角的位置,但還是很開心能幫助球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