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籃》淡商「雙塔」有甘有苦 韓汛復活、蘇天心博得隊友天天開心

淡商「新一姊」韓汛投切自如,球技愈全方位。大會提供

HBL共拿11冠的最大贏家淡水商工,再添「登峰造極」金盃,也是今夏第二個盃賽冠軍,霸業看似難以搖撼,但其實封后背後,也有不少不為人知的小心酸,乃至茶餘飯後的小開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季HBL冠軍賽MVP郭虹廷畢業,「雙塔」本季責任愈重,尤其186公分的趙云楓,面對外界幾乎是用放大鏡在看她,兩年前從北一女轉至淡商後,她明顯有成長,對抗性提升、敢於碰撞,都有目共睹。              

                                                                      

但她說,自己國中幾如一張白紙,上高中才真正啟蒙,啥都從零開始,很是辛苦,這相較出身JHBL名校高市七賢國中的蕭豫玟,國二就已嶄露頭角,基礎很穩,她慢了好幾拍,特別是體能,場上撐太久容易累,得換上換下,所以沒法一直在場上跟蕭豫玟搭「雙塔」。                

淡商「雙塔」蕭豫玟(左)、趙云楓有甘有苦、但相輔相成。大會提供                                                                      

小兩屆、才16、17歲的蕭豫玟,有時得「單塔」作戰,面對對手包夾,扛得更吃重,但她了解趙云楓的心聲,加上自己體能、肌力較佳,都吞了下來,且甘之如飴,因她得天獨厚的條件,讓人稱羨,184雖較趙云楓矮2公分,卻更具未來性,堪稱現階段第一「潛力股」。             

                                                                      

「雙塔」起跑點不一,教練團對她們的要求一樣,陳美莉給蕭豫玟的壓力更大,動轍「罵」她不爭氣,因她年輕耐操,且這是愛之深、責之切,出發點肯定是好的,旨在刺激她成長,她也知道,默默承受。          

                                                                       

國小就約170公分、出道甚早,讓人充滿想像的韓汛,國中三年因轉學,際遇不如預期,JHBL表現平平,畢業後輾轉來到淡商,高一菜鳥球季因淡商人才濟濟,她沒太大揮灑空間,上季升高二,與永仁的冠軍賽雖有MVP級的表現,但一樣攻守俱佳的學姊郭虹廷,抱走冠軍賽MVP畢業,圓滿的HBL句點。                                              

 讓隊友天天開心的蘇天心,既擅搞笑又愛帶動唱。大會提供                                                                      

本季韓汛升高三,被喻為「新一姊」,聰明、靈活如她,肩負率隊友尋求三連霸的重責大任,但一度陷入小低潮,她說,心態得調整回來,最後一年也是自我證明的最後機會,前提是須先拿團隊冠軍,再談可遇不可求的個人MVP。  

                                                                      

陳美莉教練高興韓汛開竅。也愈懂事,比方上役輸永仁中斷連勝,大家難過但強忍未哭,唯獨韓汛偷偷拭淚,且今天冠軍賽適時跳出,陳美莉賽後不吝誇她復活,未來將是她手上的一只活棋。                      

                                                                      

出身台中東興國小、少籃就有出色表現,前景被看好的蘇天心,國中披北市石牌戰袍,但JHBL戰績一般,一路陪她成長的蘇媽媽,備極辛苦,本季進淡商後,老媽一顆心終於放下。                                 

                                                                      

樂觀的蘇天心,向來就是開心果,且擅帶動,偶也會搞笑,這讓她心臟夠大顆,上場後天不怕地不怕,很少怯場,今天冠軍賽飆進生涯最多的6枚三分彈,就讓人驚艷,毫無高一菜鳥的生澀。                           

                                                                       

如同叫蘇天心,天天開心、開心打球,一向是她的註冊商標,這也感染隊友,現今的淡商,歡笑更多,即便偶而輸球,很快就雨過晴,一切寧可向前看,因為有了蘇天心,明天又會是開心的一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